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6年MBA双证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5-06-10 09:56 浏览量: 2595

MBAChina网讯】一.南航MBA教育理念和培养目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项目的总体目标是:从做人、做事、远见、专攻四方面培养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高尚精明、富有远见和学有专攻的现代职业经理人、企业家、创业家。以培养地方所需的适应型职业经理人为基础,以培养行业需要的高层次综合管理人才为重点,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加强现代化教学条件建设,夯实学科基础,造就了一支学术精深、经验丰富的MBA专业教师队伍,为提高MBA教育质量提供可靠保证,努力将南航MBA专业学位教育办成特色鲜明的精品教育项目。

  

南航在MBA办学中还注重打造MBA学生的“五力”即分析力、决断力、沟通力、执行力和学习力。将具体教学目标聚焦为三个方面:个人品德与职业伦理;管理知识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环境;具有国际战略眼光。

  

二.报考条件

  

1.政治觉悟高,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参加1月份MBA联考者截至录取,须具备国民教育序列大专毕业后5年(含)以上工作经验;本科毕业后3年(含)以上工作经验;研究生毕业或已获硕士学位有2年(含)以上工作经验。

  

三.培养费:

  

秋季班学员9.8万元(全程),书本、资料费0.15万元;

  

四.联考科目

  

1.199-MBA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2.204-MBA英语二

  

五.报名与考试

  

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秋季MBA),可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1.全国网上报名时间:2015年10月10日——2015年10月31日。

  

2.现场确认:于 2015年11月10日-14日凭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和学位证书原件到南航报名点确认网报信息,并现场采集图像。注:考生必须到南航参加全国统一联考,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3.管理类联考报名工作采用网上报名

  

报名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4.考试时间:2015年12月下旬(以上涉及到具体时间的,均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时间为准)。

  

六.复试录取:

  

以联考成绩、复试成绩的总和排名,择优录取。

  

复试包括:英语听力、面试、笔试。

  

其中复试笔试科目总称:《工商管理综合理论》,包括3个科目:

  

1.时政:2015年全年时政;参考书目:2015年全年半月谈;

  

2.管理学:参考书目:张卓,《管理学》,科学出版社,2011年;

  

3.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参考书目:白永秀,任保平,《中国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年。

  

七.学制及上课方式

  

采取弹性学制,学习时间为2年—5年。

  

八.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包括:1企业战略管理、2人力资源与组织发展、3金融投资、4企业信息化与电子商务、5财务管理、6民航运输管理、7营销管理、8生产与服务运作管理、9项目管理、10技术创新与高技术管理。

  

九.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及学分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培养方案包括:课程学习、实践训练、论文研究三个部分。学生必须按规定参加课程学习,通过考试并成绩合格方能取得该门课程的学分;学生必须按规定参加实践训练,取得相应的学分;学生必须按规定撰写学位论文,通过学位论文答辩方可申请学位。

  

1.课程学习共包含学位课、必修课和选修课三个部分。其中,学位课16学分,必修课包含专业基础课和职业素养课两个方面,共计23学分,选修课由专业方向课程和小学分课程组成,合计不少于7学分。三项合计不少于46学分。各门课程均规定了案例教学的要求,并提倡采用更多的启发式、研讨式教学方法。

  

2.实践训练包括拓展训练(1学分)、学术活动(1学分)和管理实践。MBA研究生必须根据学校安排参加不同形式的管理实习,包括调查研究、企业咨询等,还可以开展某个主题的“系列考察”,时间一般不少于一个月。该环节完成后填写《企业实践小结表》(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归档材料表三)和撰写一个“解决实际问题的分析报告”,申请答辩前提交给MBA教育中心。

  

3.MBA学位论文要求研究生在自己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我国改革与建设、企业管理或原单位的实际需要,在导师组指导下独立完成。论文实际研究时间不少于半年。论文写作阶段分为选定论文题目、进行论文开题、写作和论文答辩等阶段,通过学位论文答辩方可申请学位。

  

4.毕业:修满学分的MBA学员,撰写学位论文后,经评审合格并通过答辩后,可按学位审批程序申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颁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并授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以上涉及到时间问题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南航研究生院网http://www.graduate.nuaa.edu.cn等网站公布的时间为准。

  

十.奖学金

  

对报考南航MBA项目联考成绩优秀的学员,设立奖学金制度,一等奖学金1名,奖励人民币1万元,二等奖学金5名,奖励人民币0.5万元。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江苏MBA备考群:16049080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地址: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南航江宁校区东区MBA中心大楼A0202室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6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