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分数线公布

MBAChina
2008-03-31 19:06 浏览量: 5225

怎么查开房间记录查询(如何查微信聊天记录)_V``信【18520684804】---业务详细的加他咨询、【无、需、打、开、】【直、接、添、加】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合格资格线确定,各研究生招生单位将全面启动复试和录取工作。复试是在初试基础上对考生专业能力和能力倾向、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进一步考查,招生单位将根据初试、复试全面考核的结果确定录取名单。

教育部有关部门提醒广大考生要对复试给予充分重视,及时查阅招生单位的复试办法,认真准备,沉着应对。

为使考生有更多的录取机会,有调剂愿望的上线考生应及时上网了解调剂系统的使用方法,并按有关要求做好相关申请和确认工作。为方便考生进入理想院校,全国MBA调剂中心在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调剂服务咨询。

教育部要求各招生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家政策,严肃招生纪律,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切实维护考生利益,认真做好复试、录取和调剂工作,确保研究生选拔质量。

另据介绍,北京大学等34所自划线高校已于3月中旬公布了其初试合格资格线,广大考生可通过相关高校网站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查询。

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合格资格线

*A类考生:报考地处一区招生单位的考生。

*B类考生:报考地处二区招生单位的考生。

*C类考生:①报考地处三区招生单位的考生;或者②目前在三区就业且定向或委托培养回原单位的考生。

一区系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等11省(市);

二区系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10省(市);

三区系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照顾专业(一级学科):力学[0801]、冶金工程[0806]、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水利工程[0815]、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0818]、矿业工程[0819]、船舶与海洋工程[0824]、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0825]、兵器科学与技术[0826]、核科学与技术[0827]、农业工程[0828]。

*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①报考地处二、三区招生单位,且毕业后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就业的少数民族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生;或者②工作单位在民族区域自治地方范围,为原单位定向或委托培养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

  • 今日新闻网
  • 中国头条
  • 中国大众新闻网
  • 神州新闻网
  • 华南快讯
  • 大理信息网
  • CCS网
  • 连云港门户网
  • 北京时尚网
  • 编辑:春风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