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研学|香港研学之走访香港中文大学,聆听⾹港⾦融地位及其獨特性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4-04-15 11:05 浏览量: 1664

2024年4月12日上午,浙江工业大学(以下简称“浙工大”)MBA教育中心的学生们,在中心的精心组织下,开启了一段别开生面的研学之旅。这次的目的地是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是一所依山而建的学院,以独特的书院管理制度来加强师生见的交流互动,凝聚学生对书院和母校的归属感。同学们相约走访了香港中文大学的化学周期表元素楼,聆听香港中文大学庄太量教授所讲的⾹港⾦融地位及其獨特性。

香港中文大学(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 ong Kong,简称中大)成立于1963年,位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是香港第二所成立的大学,是一所研究型综合大学,以「结合传统与现代,融会中国与西方」为使命,蹈厉奋发,志在千里。香港中文大学师生来自世界各地。香港中文大学也是香港八所受政府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并可颁授学位的高等教育院校之一。现任监督李家超、校长段崇智。校训为“博文约礼”。截至2022年,香港中文大学位列2022软科中国合作办学高校排名第1名;位列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38名。

感受中文大学的天人合一

香港中文大学化学元素周期楼

庄教授:莊太量教授,MH

香港中文大學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常務所長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副院長南京大學兼任教授

庄教授在授课中

聆听庄太量讲解聆听⾹港⾦融地位及其獨特性

庄教授说:

1.城市如果没有75%的服务业,那城市填不满,香港服务业是占据本地生产总值最高值

2.香港是个教育中心,有5所top级别高校

3.科技不能取代金融业,香港金融行业57%,接近60%都是买卖,销售

学生面对面-活动参加感言

范家烨(2023级1班)

听完庄太量教授关于“香港金融地位和独特性”的分享,真的是收获颇丰,庄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香港为何能够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几大关键原因,让我对这个话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首先,香港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处于亚洲的中心地带,就像一座桥梁连接着北美洲与欧洲的时差,这种地理优势对于金融交易来说超级重要;

其次,香港市场的透明度也是一大亮点,公开透明的信息让投资者们能够更放心地进行交易,这也是香港金融市场得以繁荣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

第三,香港的资金流动性也非常高,资金的快速流动对于金融市场来说可是至关重要的。最后,香港人口的教育水平普遍较高,这也是香港金融市场能够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毕竟,高素质的金融人才是推动金融市场发展的不可或缺的力量。

此外,庄教授还提到了香港的股票、外汇、债券市场都非常完善,而且没有遗产税,这些都使得香港成为了一个吸引全球投资者前来投资的热门之地。

通过这次讲座,我对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认识。

张琪(2022级7班)

香港中文大学(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CUHK)是一所位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世界知名高等学府,以其卓越的学术成就和丰富的校园文化而闻名。

走进这座世界闻名的学府,我仿佛置身于知识的海洋。校园内古典与现代建筑交相辉映,每一处都流露出浓厚的学术氛围。我们参观了学校的图书馆、教学楼和逸夫科学大楼,感受到了学术研究的严谨与专注。在与港中大学长李桐祥的交流中,更是让我领略到了学术的魅力和激情。

通过这次游学,我不仅对香港中文大学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对香港的高等教育和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这次经历让我受益匪浅,我相信香港中文大学将继续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