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MBA职业发展讲堂(二)“资本市场职业机会扫描及职业发展建议”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4-04-09 11:25 浏览量: 1125

2024年3月31日,中国政法大学MBA职业发展讲堂第二讲“资本市场职业机会扫描及职业发展建议”在海淀校区图书综合楼0202成功举办。本次讲堂邀请到了和君资本合伙人陈一诚老师进行有关资本市场职业发展的分享。讲堂由23级MBA于洪媚同学主持。

首先,主持人对陈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隆重介绍讲座嘉宾: 陈一诚老师,和君资本合伙人,雪天盐业(600929)独立董事;北京大学信息管理和国家发展研究院双学位。拥有十余年资本市场从业经验,主要专注于上市公司PIPE投资;先后为数十家上市公司提供战略咨询、常年战略顾问、管理咨询、国内外并购服务,擅长为国企和上市公司提供战略规划和资本运作服务。

接着,陈老师从周期这个话题入手,带领大家纵观过去几十年的经济发展周期,帮助大家理解中国的金融周期,从职业周期的纬度考虑,在金融周期的后半段应该建立怎样的职业认识。根据融资的具体流程讲述资本市场的职业机会,详细介绍了投行、VC、PE等领域的具体职业机会识别与收益分析以及从事这些职业需要具备的相关能力。陈老师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即将踏入职场的年轻人提出一些初入职场的易犯错误与发展建议。

随后,陈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陈老师的介绍,大家对资本市场有了更深的了解,不仅帮助想进入资本市场工作的同学对未来职业发展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而且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将神秘的资本市场展现在各位同学面前,也激发了一些同学未来从事资本市场工作的兴趣。

最后,师生合影留念。本次中国政法大学MBA职业发展讲堂第二讲“资本市场职业机会扫描及职业发展建议”圆满成功。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