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2024年非全日制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硕士(MEM)调剂方案(第一轮)(方案更新)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4-04-07 16:09 浏览量: 1170

一、调剂名额

说明:拟调剂人数将根据调剂复试及录取等情况进行调增减

二、调剂条件

1.符合2024年哈尔滨工业大学MEM招生简介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2.第一志愿报考MEM、MPA的考生。

3.初试成绩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并同时满足第一志愿报考学科在我校的复试基本线要求和调入学科的复试资格线要求。

4.满足教育部和我校规定的调剂录取条件。

5.2024年哈尔滨工业大学MEM只招收报考定向就业的考生。

6.不接受“专项计划”调剂考生。

以上为2024年哈尔滨工业大学MEM接收调剂的基本条件,学院将对符合基本条件的申请考生审核、筛选后择优确定调剂复试名单。

三、接收调剂流程

1. 登录教育部调剂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进行正式报名。考生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申报,我校计划分批次接收调剂,调满为止。第一批次报名截止时间:4月9日24:00(时间更新)。

2. 报名结束后,学院会根据申请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初试志愿等情况,择优确定调剂复试名单,复试时间、地点、资格审查等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四、调剂复试资格审查材料要求

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复试前须进行复试资格审查,调剂复试审查材料提交安排如下(资格审查材料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纸版证明材料):

1.审查内容:

(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及原件;

(2)毕(结)业证、学位证(未取得学位证的考生略)复印件及原件;

(3)以下材料的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查询有效期至2024年6月30日),考生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按要求进行学历认证。国(境)外学历考生须有教育部留学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因改名或身份证号变更等原因导致学籍、学历无法通过校验的考生,须提交具有更改记录的户口本页或公安机关开具的有效期内证明。材料要能有效体现学历证、身份证、考生报考信息之间的联系;

(4)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签名处需本人手写签字,详见附件1);

2.审查材料提交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未按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审查和复试者,按弃权处理。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并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五、调剂复试办法和内容

考核方式:调剂复试拟采用线下面试的考核方式进行,具体以考前通知为准。

调剂复试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和面试,总成绩为300分。思想政治理论满分为60分,闭卷笔试。面试满分为240分。

复试参考详见:

https://hbs.hit.edu.cn/info/1016/2250.htm

具体时间和地点安排另行通知。

六、调剂录取

1. 本项目调剂录取一般会对调剂复试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面试成绩分别设定合格线,任一成绩没有达到合格线者,将失去被录取的资格。

2. 调剂录取按照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政治成绩+复试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考生最后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排序,初试成绩相同时按联考综合能力分数排序。

哈尔滨工业大学2024年MEM招生类别为非全日制定向就业类。录取前应与学校和所在单位分别签订培养协议,在校期间不转人事和档案关系,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

七、提交材料的要求

复印件要求清晰、准确、有效。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并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复试当天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

本项目招生简介详见:

http://hbs.hit.edu.cn/info/1015/1904.htm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2024年工程管理硕士(MEM)学费18.8万元/生。可在入学时一次缴清,也可分2次缴费,每次缴纳学费总额的50%,缴纳时间应为本人录取年度入学时和下一年度同时间。

咨询电话:400-660-0303

监督邮箱:sxyzsjd@hit.edu.cn

监督电话:0755-26405691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调剂过程中不会向考生收取任何费用,谨防上当受骗。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4年4月5日

备注:《哈尔滨工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复试承诺书》请复制官网链接https://hbs.hit.edu.cn/info/1016/2309.htm进行下载。

编辑:杨怡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