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同济MBA“你说对不队”勇夺第十六届“尖烽时刻”全国一等奖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04-03 11:56 浏览量: 1814

第十六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于2024年3月31日北京时间晚上八点落下帷幕,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邵鲁宁老师指导,MBA23级6班学生何伟、朱昌辞、张晓璐、周贇组成的“你说对不队”小组稳定发挥,荣获此次大赛全国一等奖!邵鲁宁老师获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同济MBA组在备受瞩目的“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中表现卓越,连续五届斩获佳绩!此前,同济MBA组于2020、2021、2022年连续三届荣获全国一等奖;2023年斩获全国特等奖;2024年再次荣获全国一等奖,充分彰显MBA学子们扎实的商业素养和卓越的团队协作能力,展现了同济MBA在商业实践领域的卓越成就。

“你说对不队”小组颁奖现场

从左至右:何伟、朱昌辞、周贇、张晓璐

经过半年角逐,在全国170余所院校超2000支队伍中,共有104支入围第十六届全国总决赛。在同济经管MBA中心精心组织的赛前宣传和训练指导下,共24支团队进入复赛,其中9支团队获得复赛中模拟比赛的第一。经综合评判,“你说对不队”小组脱颖而出,代表同济大学参加全国决赛。

本次总决赛由模拟比赛、英文团队介绍、商业演示三部分构成,各部分成绩占比分别为45%、10%、45%。“你说对不队”在商业平台模拟环节,经过6轮角逐Cesim-Power平台的模拟竞赛,获得此环节的市场累计利润第一名。同时,张晓璐同学流利大方的英语团队介绍,朱昌辞同学沉稳的商业案例展示,赢得了权威专家、高校教授和商业领袖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中,同济经管MBA共有8支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15支团队获得全国三等奖。

恭喜以上团队!

团队成员感言/“你说对不队”

初赛时,小璐:“练习回合都垫底了,还继续打吗”

复赛时,贇哥:“我们能拿市场第一吗”

决赛时,小朱:“我们好似湘北打进了全国大赛,hhh~”

拿奖后,Will:“其实,从一开始,我的目标就是拿国一”

由此喜提全体队友授予的“最迷之自信的队长”称号一枚

从初赛垫底到逆风翻盘

从所有疑问变为肯定句

从人心散漫到亲如家人

“你说对不队”有过争执不休,也有过通宵达旦,但更多的是欢声笑语和共同进退的默契

或许,这整个过程中的点滴回忆,才是我此次参赛以来,最大的收获与成长

团队的荣誉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和鼓励

更感谢老师,学长和学姐们对我们孜孜不倦的教导和帮助,也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同舟共济的精神与传承

最感谢我最亲密无间的队友兼同学兼战友们,愿意信任我,与我一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保持热爱,乐观向上——你说对不对?”

——何伟

尖烽是我MBA生涯中的意外收获,也是我们四人相识之初就注定拥有的一次难忘经历,我们从各执己见,到争论不休,再到最后的心照不宣,我们一路互相鼓励奋战到底!

整个赛程,我们都不断超越自我,每一次分析和决策我们仔细斟酌、反复推敲,案例PPT我们认真剖析、不断优化,团队英文介绍更是让我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说这么多单词。近一周时间,我们体力与脑力的高速运转,让我们不断突破极限,自我挑战!

最后由衷感谢MBA中心,感谢苏涛永老师、邵鲁宁老师、王欢老师、汤娴老师、豆哥、平方学长、小七哥、汝佳学姐、大王学姐给我们的指导和陪伴,以及给予我们很多帮助鼓励的家人、朋友们!

“既然做了,就尽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不留遗憾——你说对不对?”

——张晓璐

通过三天的奋力拼搏,我们2023级MBA综合六班四人小分队在第十六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披荆斩棘,最终代表同济大学获得一等奖(全国第二)以及最佳团队合作奖的荣誉。

说心里话,我此前从没想过除了中国象棋以外,还有其他项目可以站上全国大赛的最高领奖台上。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团队成员们,是你们的智慧和努力,让我们可以脱颖而出;是你们的执着和坚持,让我们可以走向成功。最后,我要感谢同济大学的校方领导、老师以及学长学姐的大力支持及无私奉献,你们是我们的坚强后盾,也是我们坚持下来的精神支柱!

“求真务实,同舟共济,通力合作,再创辉煌——你说对不对?”

——周贇

尖烽时刻的魅力在于对一切不确定的探索,未知的行业、未知的市场变化,就像我们所处的时代,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尖烽时刻中,战略与战术并存,全情投入下感知力、判断力、思考力被极大地激发和调动,就像经历了一场真实的商业博弈。

我很感谢与我六班的小伙伴们有这个宝贵的机会并肩战斗,多少个不眠的夜里留下的不只是黑眼圈,还有友谊和回忆。也要由衷地感谢邵老师、学长、学姐们倾力的协助和奉献,同济大学同舟共济的精神和底蕴是我们在赛场上最大的依靠和底气,使我们可以放下重担,一往无前。最后,再次感谢邵老师、汤老师、学长学姐以及我的队友们

“人生只有一次,我们会活得十分绚烂——你说对不对?”

——朱昌辞

同济经管MBA项目

同济经管MBA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专业技术+行业洞察+领导才能”的创新型管理人才。项目自1993年开办以来,秉承“创造管理新知,造就业界精英,践行可持续发展,应对全球挑战”的使命,以严谨求实的态度探索商科教育。同济MBA注重案例实践与校企合作,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课程培养体系,锻造学生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创造机会让学生参与海外交流,培养学生全球视野和跨文化领导能力。

同济MBA学子在“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中屡创佳绩,这正是同济MBA注重案例实践、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生动写照。未来,同济MBA将继续秉承其办学理念,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商业领袖而努力。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