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首家!“记者之家”大学堂上海教育实践基地在上海交大揭牌

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
2024-04-03 11:19 浏览量: 1619

3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记者之家”大学堂上海教育实践基地在仪式上揭牌成立。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思扬,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副书记林立涛,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中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培训中心主任陈建平,新媒体专业委员会专职副秘书长魏骅,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中银科技金融学院院长陈方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丹丹,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厚锐,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曹杰,媒体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徐剑,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刘少轩等参加活动。签约仪式由胡昊主持。

陈建平、林立涛代表双方签署《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战略合作协议》,刘思扬、杨振斌、胡昊、魏骅、陈方若、姜文宁、彭大银、张丹丹、徐剑、刘少轩等共同见证。

在签约仪式上,刘思扬、杨振斌为“记者之家”大学堂上海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作为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首个高校中设立的“记者之家”大学堂教育实践基地,上海教育实践基地将持续深挖上海交大交叉学科资源和深厚行业积累,致力于培养肩负职责使命、不断开拓创新的高层次、复合型新闻舆论工作人才,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深度、拓展合作广度等作深入交流。

近年来,上海交大与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保持着紧密的工作交流,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新台阶。未来,双方将在联合研究、人才共育、品牌联动等方面持续深耕,实现共进共赢、双向赋能,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新时代高校力量和媒体力量。

关于交大科金

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成立于2022年2月,是上海交通大学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部委和上海市的大力支持下,与中国银行开展合作,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建设的全球化、平台化、开放化的科技金融学院。

在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银行,以及广大学界、业界领袖的支持下,交大科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承担起人才培养、交叉科研、成果转化、高端智库等职能。同时学院也在成果转化方法论研究、师生创新创业培育、多元激励机制试点等方面探索融为一体的模式与路径,充分发挥产学研创新主体的协同效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融汇“产、学、研、创、用”各方资源的聚合型平台,力争为我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模式创新与实践探索提供一套成熟定型、可复制推广的方案,贡献交大智慧。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