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备考,如何规划?

MBAChina
2024-03-29 16:51 浏览量: 1418

最近也有不少25考研的同学,总是很焦虑,总觉得自己时间不够,一开始就很卖力的学,结果新鲜劲过去,就开始学不动了。现在还在备考初期,大家要如何对规划呢?

现在备考,如何规划?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制定自己的备考规划!

有一年时间准备的人,会有一年的备考规划;

有半年时间准备的人,会有半年的规划;

有三个月准备的人,也可以做出三个月的目标和规划。

如果你很忙,只有半年的时间准备,却要套用人家一年的规划,就会不断在焦虑中患得患失。

目标和规划要结合实际情况而定,现在完全来得及,别慌。

另外,大家也需要根据自己选择的学校层次,去安排自己的备考计划。

如果你有名校情节,就是要考名校,那你势必需要下更多的功夫去备考;如果你只是想上岸,那么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复习强度就会比选择考名校的同学弱一点!

选择学校不仅要正确认识院校还要正确认识自己。正确的认识自己包括考试能力和经济能力。尤其是考试能力,它与你所报考的学校是否相符决定你考研的成败。

正确评价自己的能力不是仅仅看你日常的学习成绩,考研的内容与你平时大学里学习的内容关联性不大,平时学习成绩一般的同学也不必要过于灰心,一个人的能力大小包括了基础、耐力、毅力、潜力等很多因素。

大家本身的个人基础是考研的一个因素,但并不是决定性因素,一定要正确看待自己。

编辑:李婷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