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新高!17位中欧教授上榜爱思唯尔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2024-03-29 11:40 浏览量: 1624

3月27日,学术出版机构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的5801位学者上榜。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共有17位教授上榜。其中,15位教授登上“工商管理”学科榜单,较2023年增加1位,上榜人数连续4年位列各院校之首;2位教授登上“应用经济学”学科榜单。在此之前,2015—2021年间,中欧教授连续6年在“商业、管理和会计”领域上榜人数位居第一(编者注:自2021年起,爱思唯尔调整了学科分类体系)。

上榜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的在任中欧教授包括:会计学荣誉退休教授陈杰平、会计学教授陈世敏、战略学副教授陈威如、会计学教授戴维(David Erkens)、会计学教授丁远、终身荣誉教授樊景立、管理学副教授关浩光、管理学教授金台烈(Tae-Yeol Kim)、经济学教授芮博澜(Bala Ramasamy)、国际商务及战略学教授沙梅恩(Shameen Prashantham)、管理学教授忻榕、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斌、金融学教授余方、管理学教授赵浩、运营及供应链管理学教授赵先德等(按姓氏字母排序)。其中陈威如教授为今年新上榜。

中欧院长汪泓教授向上榜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教授是学院的核心财富,是学院不断深化“中国深度、全球广度”的不竭源泉。中欧教授在“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体现了强大的学术影响力,以及卓越的研究实力。三十而励,卓越无界。站在全新的发展起点,中欧将踔厉有为,持续吸纳全球顶级师资,打造大师阵容,充分发挥作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的优势,继续构建知识创造和知识传播的高地,为中国和全球经济发展贡献中欧智慧,为将中欧建设成为最受尊敬的国际商学院而不懈努力!

中欧欧方院长杜道明(Dominique Turpin)教授表示:“中欧致力于为未来的商业领导者提供关于中国的深度洞察,研究在这一使命中处于核心地位。本次学院共有17位教授上榜,上榜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体现了中欧对于创造和传播前沿知识的坚持,也表明了中欧教授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和广泛的影响力。他们的研究成果见诸世界顶级期刊,并被全球学术界广泛引用,从而持续助力中欧打造原创知识和前沿思想的策源地。”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自2015年首发,至2024年已是第10次发布。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本次爱思唯尔榜单覆盖了教育部的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更直观地展现了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让更具中国区域特色的细分学科领域中有卓越表现的学者进入大家的视野。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