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MBA项目港澳台考生申请指南

长江商学院MBA
2024-03-28 16:36 浏览量: 1268
长江商学院MBA项目港澳台考生招生启动,以下为港澳台考生申请指南,各位优秀的考生快快抓住机会行动起来吧!

01网上报名

a. 预报名与初审

即日起,可以在长江商学院MBA项目报名系统(https://oas.ckgsb.com/mba/)中完成注册并提交完整报名表。

报名同时需要提供以下资料:

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港澳地区申请者须提供香港、澳门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复印件,台湾地区申请者须提供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复印件)。

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学历学位认证报告扫描件;持国(境)外教育机构学历者,还须提交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位认证报告。

两名与申请专业相关的专业人士的书面推荐书。

个人简历(包括个人信息、教育经历,工作背景等内容)。

个人简述(包括简要自我描述、选择长江商学院MBA项目的理由,期望通过学习达成的目标以及获得的知识与技能等内容)。

提交全部报名资料后,长江商学院招生委员会会对考生资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将被邀请参加港澳台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

b.港澳台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报名

2024年4月1日至4月7日,考生可登录“内地(祖国大陆)高校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网”(https://www.gatzs.com.cn/)按教育部、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要求报名,并上传电子照片。考生报名时只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方向。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报信息,逾期不再补报。

02打印准考证

考生应当在2024年5月1日至5月12日期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参加复试。

03参加入学考试(初试)

考试科目:初试统考科目综合能力(一)。

考试内容:中华文化、英语运用和逻辑推理。

考试时间:2024年5月12日,上午8:45—12:00。

考试方式:机考或笔试,考生可自主选择考试方式。

考试地点:考生可根据自身实际选择报考点,并结合报考点支持的考试方式和考位情况选择考试方式。

考试语言: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04打印准考证

港澳台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成绩符合长江商学院MBA项目要求的考生将参加由长江商学院MBA项目组织的复试考核。

复试时间:复试一般于2024年6月进行,考核形式和具体时间安排等将由长江商学院MBA项目另行通知。

复试重点考查考生的专业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创新精神及综合素质等。通过长江商学院MBA复试的考生将取得拟录取资格。

05体检

获得拟录取资格的考生将由长江商学院MBA项目组织进行体检。

06录取

长江商学院MBA项目将根据申请材料审核情况、复试情况、复试组成员意见及体检结果等综合评核,择优选拔,确定录取名单。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