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MBA第十届期货实盘大赛开幕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4-03-28 14:18 浏览量: 1667

2024年3月24日晚,中国农业大学MBA第十届期货实盘大赛开幕仪式在经管学院109教室举行。中国农业大学MBA|国际会议中心主任付文阁教授,中国农业大学MBA|国际会议中心执行主任谷征博士,北京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企业导师张立莉老师出席开幕式。仪式由中国农业大学 MBA 教育中心学生事务主管王维纳老师主持。往届实盘大赛的获奖代表和2023级期货证券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开幕式。

开篇,王维纳老师介绍了期货证券班2005年至今发展的四个阶段,从设立期货证券方向特色课程到独立成立期货证券班,从模拟交易到实盘交易,中国农大对期货证券班学生培养方式在摸索中前进。随后,王老师对实盘交易大赛资金、课程、师资力量等内容做了讲解,对前九届的大赛参赛选手盈利情况等进行说明,并展示了往届前三名光荣榜。

中心领导、老师致辞

老师发言

付文阁教授致辞

付文阁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期货市场起初是不成熟的,到现在日趋规范,被更多的人所认知,作为金融工具在较多领域帮助企业或行业走稳走强,未来在行业服务方面我们仍有很多的路要走。实盘大赛是让同学们边干边学,战胜心魔,磨炼心性,提升自己,完成投资这场修行。"

张立莉老师在致辞中介绍道:"本次实盘大赛有八次课程,包括基本面分析、技术分析等,从不同方面为同学们提供支持,目的是让大家理论结合实际。参赛中注重找差距、调心态,做好资金管理,盈亏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掌握思路、方法,在比赛中有所收获。"

交易心得分享

学生发言

2014级期货证券班王譞帅

中国农业大学第一届期货实盘大赛 冠军

作为首届实盘大赛的冠军,王譞帅师兄,建议大家找到自己的比较优势,结合自己的性格特点,做好技术分析在长短线上的选择,注重基本面的研究,无论在信息的接收速度和信息挖掘的深度上都要做足功课。

2018级期货证券班 陈龙

中国农业大学第五届期货实盘大赛 冠军

陈龙师兄是国企信息中心的技术总监,对于期货刚开始可以说外行,他提到:“自身在农大的学习收货颇多,从投资理财的小白一点点成长起来。”他建议大家实盘中,想好为什么买、为什么卖,对相关领域多做了解,学会判断趋势,严格按照自己的交易计划进行出入场。

2022级期货证券班程泽宇

中国农业大学第九届期货实盘大赛 冠军

程泽宇以544的%收益率获得了第九届期货实盘大赛冠军,同时也是历届期货实盘大赛中收益最高的,他分享到:“实盘大赛是一个非常棒的活动,是可以2倍速学习期货的机会。上课要好好听,通过大赛找到自己喜欢的品种,制定自己的交易系统,理解交易的底层逻辑,从菜鸟晋升老鸟。”

2022级期货证券班班长 高瑞洁

作为第九届实盘大赛亏损选手代表,高瑞洁坦诚分享了自己的投资过程,并反思了失利原因,一是没有按照自己的交易计划执行;二是小猴子下山,看到哪个涨就买,往往开仓在拐点。她建议大家要懂得及时止损,严格按照交易计划执行;并且要具备扎实的基本面知识及分析功底。

参赛代表发言

代表发言

2023级期货证券班逯天

2023级期货证券班的逯天同学代表本届参赛选手发言,他说到:“对实盘大赛是紧张和期待的。大赛以赛促学,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时刻,就像参加马拉松长跑,那是自己与自己的比赛,要按自己的计划做。同时我们要敬畏市场,避免情绪化交易,保证资金安全,赚取自己认知范围内的收益。”

十年磨一剑,不知不觉中,中国农业大学MBA的期货实盘大赛到了第十届,王老师在仪式的最后说到:“一方面希望大家能利用好实盘操作的机会,把所学理论应用到实操中。同时也要磨练交易心态,把成长所可能付出的成本降到最小,只有这样才可能在交易之路上走的更远。”最后,预祝大家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编辑:杨怡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