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3月27日讲座预告:与牛津大学教授面对面探讨“物体束理论”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4-03-22 11:12 浏览量: 1508

主讲:Professor Gonzalo Rodriguez-Pereyra

牛津大学哲学教授

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高级导师

主办方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承办方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讲座时间

2024年3月27日(周三)18:30-20:00

讲座地点

徐汇校区商学院楼406室

讲座简介

主题:物体束理论

根据物体束理论(The Bundle Theory of Objects),物体(苹果、房子、人、原子等)完全是由其属性或质量构成的、 因此,一个苹果除了它的颜色、形状、大小、气味等之外,没有其他成分。

这种理论与基底论形成鲜明对比。基底论(the Substratum theory)认为,物体是由其属性和这些属性所依存的基质构成的,而这些属性就蕴含在这个基底上,或者说是"支撑"着这些属性。在本讲座中,Gonzalo Rodriguez-Pereyra教授将讨论对 "物体束理论"的一个主要反对意见,即它排除了对象具有完全相同的属性或完全相似的物体(两个完全相似的双胞胎)的可能性。

讲座结束后,您还可以就感兴趣的问题提问,和教授面对面交流。

讲座报名

本次讲座面向全校师生开展,请感兴趣的师生在3月25日前点击以下链接报名,并扫码进群

https://docs.qq.com/form/page/DRk94R0ZhYUlCQXFO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