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讲座预告丨新一代人工智能下的社会计算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4-03-21 15:18 浏览量: 1407

讲座时间

2024年3月27日(周三)

开始时间20:00

讲座形式

腾讯会议 线上讲座

讲座主题

新一代人工智能下的社会计算

讲座介绍

社会计算(Social Computing)致力于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手段,结合社会学、心理学、人机交互、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网络科学等多学科领域的理论和方法,对信息物理社会系统(Cyber-Physical-Social Systems)中的社会现象和群体运动规律进行数据分析、建模、仿真和预测。随着数智技术的快速发展,社会计算正在从早期探索状态逐步进入大规模社会实践期。报告将分享研究团队在社会计算领域的探索与科研实践,阐释社会计算的概念与内涵,并结合以生成式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Generated Content)为代表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进展,探讨社会计算的未来前景。

主讲嘉宾

曹志冬,理学博士,现任职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多模态人工智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负责人(首席科学家),荣获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所领导团队荣获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在多个国家一级学会的专委会和分会担任委员、分会理事与常务理事。主持和承担20多项国家级项目、课题和任务(包括国自然基金6项),核心参与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科技重点研发计划、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及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2021—2035)与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规划。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研究论文120余篇,其中SCI/SSCI论文70多篇,出版著作3部,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0项,十多份研究报告得到两办采纳。

点评嘉宾

李小琳

南京大学商学院

营销与电子商务系

教授、博士生导师

讲座报名

请扫描二维码报名

校外同学、业界人士

亦欢迎报名

成功报名后,将于讲座开始前发送会议地址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