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MBA中心2024年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4-03-20 17:40 浏览量: 1399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西交研〔2024〕29号)》文件要求与精神,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学院成立招生工作组负责并开展本单位复试工作等,经研究决定,2024年MBA中心复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复试工作

复试分数线

*复试名单见附件1。

复试形式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相关规定,中心本次复试全部采用现场复试方式,考核形式为面试和笔试,笔试相关要求见附件2。

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含综合能力、英语听力和口语、政治理论、背景评估(仅EMBA)、综合素质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考核。

1.综合面试:含综合能力、英语口语

(1)综合能力,含个人简介(中文)、考生随机抽题并回答、考官随机提问,考生作答。

(2)英语口语,考官随机提问,考生作答。

(3)面试共计20分钟/人。

2.政治理论及英语听力笔试

政治理论:采取开卷考试,可以携带规定的纸质参考资料(限本人使用),但不允许携带、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也不允许携带非规定参考资料。

英语听力:考生听音后,进行客观作答。

政治理论参考资料:

(1)《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高等教育出版社;

(2)《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人民出版社;

(3)《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人民出版社。

中心将在复试中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主要考查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或档案审查意见)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考查考生思想政治和品德情况。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EMBA考生背景评估

考生须提供纸质版资料于面试时提交,含个人简历、资格证书、获奖资料等。

复试成绩计算

MBA:复试成绩=综合能力成绩×70%+英语听力和口语成绩×20%+政治理论成绩×10%

EMBA:复试成绩=综合能力成绩×56%+英语听力和口语成绩×16%+政治理论成绩×8%+背景评估×20%

信息采集

复试信息采集系统网址:https://yzbm.xjtu.edu.cn/,

研究生复试考生登录系统,登录名为准考证号,密码为身份号码。

填报时间:3月20日8:00-21日18:00

复试科目:026001MBA综合面试;026002EMBA综合面试

复试分组:1组MBA组;2组EMBA组

研究生复试考生在系统中阅读及下载诚信承诺书(书面签字版资格审查时交报考学院)并填报相关信息(含上传本人签字承诺书)。

注意事项:推荐使用Chrome内核(版本50以上) 和 IE9及以上内核的浏览器。

资格审查

在复试期间所有考生(含提前批面试考生和正常批考生),均须进行资格审核,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1.审查时间

3月31日7:40-18:00。

2.审查所需材料

(1)准考证;(2)有效居民身份证;(3)毕业证书;(4)学历、学籍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以国外学历学位报名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报告);(5)诚信复试承诺书(信息采集系统下载打印手签);(6)培养方式知情承诺书(附件3下载打印手签)。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

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录取

1.总成绩计算办法、公式

MBA: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60%+复试成绩(百分制)*40%。

EMBA: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50%+复试成绩(百分制)*50%。

2.参加提前批面试成绩优秀(B)的考生:政治理论、思想品德考核合格,予以拟录取。

3.未获得提前批面试成绩优秀(非B)的考生:分培养方向按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4.复试不合格(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应及时查看各院复试细则,于复试前熟悉复试的流程和要求。复试期间,考生须自觉服从学校、复试学院的统一安排,接受校方的管理、监督和检查,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按要求参加各项考核环节,不得带耳机、不得录音、录像,不得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进入复试场所。复试相关的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事项,在复试工作结束前考生不得对外透露或传播复试试题内容等有关情况。

2.按照《西安交通大学进一步规范非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若干规定》(西交研[2020]11号)文件精神,并根据相应培养方案的要求,主要教学活动须在校本部完成,录取时须签订相关告知书。

3.此次复试录取考生的体检工作,将在入学时由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会同校医院安排进行。

4.录取工作完成,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正式录取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学校将向考生(含本年度录取的推免生)所在单位函调考生现实表现,全面考查其思想政治和品德情况。考生所在单位须于4月底前通过指定方式向我校提交《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审查表》,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各类协议书(含定向就业)由拟录取学院(部、中心)组织在5月底前签订、验收及归档。

5.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方式,在被录取前学校、单位、考生本人签订定向就业合同,在校学习期间不转档案及户口,学校不安排住宿,毕业时学校不予派遣。未按时提交签字盖章的定向就业协议书者不予录取。

监督电话及邮箱

叶老师电话:029-82666170;

邮箱:jdsom@xjtu.edu.cn

附件:

1.复试考生名单

2.政治理论/英语听力笔试考场规则

3.西安交通大学MBA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式知情承诺书

请至中心官网下载:https://som.xjtu.edu.cn/info/1155/10504.htm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