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咨询 | 上海理工大学2024年MBA考生信息登记正式开启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4-03-18 15:21 浏览量: 1473

上海理工大学MBA项目的考生们:

随着国家线的正式发布,相信有许多考生对上海理工大学MBA项目的报考有很多疑问需要解答,各位考生可直接联系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相关招生老师将为各位同学提供精准报考策略,助力各位同学顺利上岸。

请有意愿申请上海理工大学MBA项目(全日制&非全日制)考生,扫码登记下方表单,填写“2024上海理工大学MBA项目报考意向征询信息登记表”

信息登记二维码

1、考生需参加2024年全国管理类联考(MBA/MEM/MPA/MPAcc等),且成绩达标MBA国家线A线,(总分≥162,外语≥39,管理类联≥78)的要求;如果是跨专业调剂考生,成绩须同时达标所在专业A区分数线,并达标MBA的A区分数线,方具备申请资格。

2、考生须符合下列报考条件之一:

1)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须于2022年9月1日前取得国家承认的研究生毕业证书;

2)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须于2021年9月1日前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符合招生单位相关学业要求,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须于2019年9月1日前取得国家承认的相关证书。

注:请满足以上条件且有意调剂上海理工大学MBA项目的考生,扫描上方二维码完成意向征询信息登记表。

上海理工大学MBA项目

百年风雨铸就商学本色。作为中国近代高等商科教育的先行者,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历经风雨沧桑洗礼,坚韧商脉绵延不断、曲折前行,渊源可追溯到1921年沪江大学创办的商业管理系和科学管理科。根植百年商科的积淀底蕴和辉煌成就,1981年,管理学院与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合作举办全英文授课MBA项目。1983年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专题报道,认为“此举开创了中国MBA教育的先河”。2002年上海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成立。2003年积极响应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对商界精英的市场需求,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批准,上海理工大学成为第五批MBA培养院校。2018年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AACSB)认证。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成为上海MBA教指委产教融合专门委员会挂靠单位,MBA教育秉承百年商科办学文脉,依托上海理工大学的优势学科(全国唯一的医疗器械学院,上海排名第一的光学学科,“系统科学”取得历史性突破,进入国家第一梯队),打造上海理工大学特色MBA。

项目特色

上海理工大学MBA项目秉承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责任(Responsibility)、融合(Integration)、创新(Innovation)、卓越(Excellence)”的核心价值观,不断与时俱进,构建“RIIE”培养特色,夯实商学素养、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创新实践能力,聚焦前沿行业,全方位助力学生提升职业竞争力,实现人生追求。

“卓越办学”

管理学院MBA项目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国际认证,进入国际一流商学院序列。系统科学进入国家第一梯队,学科实力雄厚。

“产教融合”

作为上海MBA教指委产教融合专门委员会挂靠单位,管理学院建立MBA产教融合实践基地,聘任校外导师,并开设“行业领袖大讲堂”、“沪江观察”等各类讲座论坛,产学研协同,赋能人才成长。

“创新创业”

通过多场商业模拟挑战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养学生创新和团队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和领导力,开拓前瞻视野,感受商赛魅力。

“聚焦前沿”

上理享有“制造业黄埔军校”的美誉,借助学校优势学科,学院设置医疗器械、人工智能、创新创业特色研究方向MBA,对接国家发展战略。

全球视野

在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海内外高校间的交流合作日益深入。上理MBA项目接轨国际商学院,资源共享互补,通过国际交换生项目和海外游学项目,助力学生走出国门,探索广阔天地,感受多元文化,拓展国际视野,建立更深、更广、更高的商学观。1979年,上海理工大学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正式签订校际合作协议,这是改革开放后上海市最早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多年的发展中,上海理工大学先后参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全球青年领导力项目,牛津大学短期访学项目等;并与美国北达科他大学(UND)、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新加坡管理学院等高校签署合作办学项目;同时,上海理工大学MBA项目为鼓励更多同学参与国际项目,拓展国际视野,为参加国际游学的同学,提供游学奖学金。

研究方向

1)全日制MBA项目:通用项目,不区分研究方向;

2)非全日制MBA项目:研究生在充分了解基本培养目标及所修课程内容的基础上,可结合个人学习发展规划在以下10个研究方向或3个特色方向中选择其一作为项目研究方向。

十个研究方向:

财务管理

金融管理

物流管理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

战略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营销管理

创新管理

项目管理

运营管理

三个特色方向:

医疗器械

人工智能

创新创业

特色方向一:医疗器械管理

上海理工大学MBA设立医疗器械方向,依托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资力量和学科优势,本着立德树人,立足上海,服务全国,放眼世界,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积极开展大健康领域前沿科学研究,必将培养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下国内一流专业型、创新性、国际化的医疗器械管理高端人才。

项目优势

1)拥有一支具有丰富理论及实践经验的教师队伍。

2)特色课程主要由来自国家和地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相关领导,国内外著名大学的医疗器械创新设计教授,国内外医疗器械公司的董事长、法规事务总监、总经理讲授。

3)汇集上海市三甲医院优质临床资源,通过医工交叉着眼医疗器械创新全流程,涉及从医疗器械创意到样机生产、从产品注册审批,到融资生产、到进入市场的全过程管理。

4)依托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医疗器械研究领域的独特地位和管理学院MBA通过了AACSB国际认证,培养国际一流的专业型、创新性、国际化医疗器械管理高端人才。

特色方向2:人工智能管理

上海理工大学MBA设立人工智能方向,深入贯彻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加速人工智能创新应用,聚焦“人工智能+管理”的需求,致力于培养MBA人工智能方向高端管理人才。

项目优势

1)发挥国内最早在管理学院开设人工智能专业优势,培养“人工智能+管理”复合型人才

2)依托上海理工大学机器智能研究院,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和应用

3)人工智能专业优秀师资组成授课团队,既精通人工智能理论又熟悉行业发展

4)丰富的人工智能企业资源,突出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讲授,强化理解人工智能企业的商业运作

特色方向3:创新创业管理

通过多场商业模拟挑战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养学生创新和团队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和领导力,开拓前瞻视野,感受商赛魅力。

项目优势

1) 特色方向历史沿革优势。上海理工大学是国内较早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高校之一,2010年在国内率先设立工商管理(创业方向)专业。MBA创新创业方向发挥专业基础优势,培养“双创型”应用复合型MBA高级管理人才。

2)系统化、渐进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通过案例分析、理论分析、分组对抗、企业实践、参加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等形式,全面培养MBA学员的创新素质,提升商业实践能力。

3)丰富的创业创新实践资源。依托产业学院,借助丰富的校友资源及企业导师团队,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建立课内课外、校内校外联动机制,全面提升MBA学员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

4)聚焦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借助学校优势学科,对接国家产业发展战略,引导MBA学员了解和进入有潜力的新兴产业,提升创新创业成功的可能性。

招生计划、学费&培养方式

1)全日制MBA项目:招生计划55人,学费19.8w/2年;按学年分2次支付,分别是50%、50%;工作日上课,须转档案,可申请宿舍,学制2年;全日制学生毕业后,根据上海市应届生落户政策,可申请上海户口。

2)非全日制MBA项目:招生计划118人,学费22.8w/2年;按学年分2次支付,分别是50%、50%;周末上课,学制2年。

奖助学金政策

上海理工大学MBA全面实施“多层次、多重奖学金”计划,该计划涵盖2024级MBA学生从入学、学习、参加国际交流直至自主创业等各个方面。包含诚意奖学金、校友奖学金、联考奖学金、竞赛奖学金、综合奖学金、竞赛奖学金、全日制助学金等、游学奖学金等。特设联考成绩奖学金,第一志愿报考我校MBA项目,且成绩在225分及以上的同学均可申请一等奖学金,奖学金为全额学费!2024年,为了鼓励更多的同学加入上海理工大学MBA项目,培养学生的国际思维,鼓励学生海外游学,上海理工大学新增外地助学金、游学奖学金项目。

外地助学金:非全日制MBA学生工作和居住地(提供相关有效证明)在外省市,且每次上课产生一定的交通和住宿费用;在读期间每人发放一定数额的助学金。其中,江苏、浙江、安徽地区的同学,就读期间每生共发放1W;非江、浙、皖地区的同学,就读期间每生共发放2W。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根据学生所提供的单位证明、非沪社保证明、外地居住证明(住房或租房证明)、来沪往返交通等证明材料进行综合评定。

游学奖学金:上海理工大学MBA项目的同学申请参加国际游学项目,根据不同的项目,每个同学可申请一次游学奖学金,5000~10000元不等。

详情点击链接:权威发布 | 上海理工大学MBA项目新生奖助学金政策

注:2024年新增游学奖学金5k-1w,用以鼓励学生海外游学。MBA非全日制外省市江浙皖地区每人1w、外省市非江浙皖地区每人2w外地助学金。

本奖助学金最终解释权归上海理工大学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所有。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23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110000&project=1

上海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310000&project=1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440000&project=1

B线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tags=1&project=1

更多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project=1

立即申请调剂:https://tiaoji.mbachina.com/applyEstimate

更多 MBA调剂信息请登录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https://tiaoji.mbachina.com/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理工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