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法国昂热大学和摩洛哥卡迪·阿亚德大学研学夏令营的报名通知

宁波大学法学院
2024-03-16 14:47 浏览量: 1500

依据教育国际化方针,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文明互鉴意识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获取第二校园经历,宁波大学、昂热大学和摩洛哥卡迪·阿亚德大学将共同举办为期1个月的法国-摩洛哥2024国际研学夏令营。此次研学夏令营主题为“世界遗产地卢瓦尔河谷和马拉喀什的旅游、遗产、美食、时尚研学”,由宁波大学昂热大学联合学院承办,向全校符合条件的学生开放。

卢瓦尔河谷是法国文艺复兴的中心,有“法兰西花园”“国王河谷”“一生不可不到的地方”等美誉,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位于卢瓦尔河谷核心地带的昂热是历史上强盛的安茹公国的首都、英国金雀花王朝的重要发源地,风景秀丽,古迹遍地,长期位居法国最宜居城市之列,近三年更是高居榜首。摩洛哥王国有“北非花园”“现实中的一千零一夜”之称。该国古都、第三大城马拉喀什是享誉世界的旅游和文化名城,保留着成群的清真寺、宫殿、园林及中世纪老城,国际电影节、国际时装节等盛事常年不断,是众多国际大片的取景地,也是卡迪·阿亚德大学主校区所在地。

学校简介

法国昂热大学是一所具有700年历史的国立综合大学,其前身成立于11世纪,1337年正式确定现名,是法国历史上第5所大学。昂热大学设有8大学院(学部),在学士、硕士、博士各层次共设402个专业(方向),有29个国家级科研院所,在校生26295名。学校重视科学合作和教学创新,与100多个国家的1000余所大学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昂热大学旅游、文化与接待业管理学院(ESTHUA)是昂热大学8大学院之一,成立于1982年,是全法国成立最早的旅游高等学府,也是目前欧盟国家公立大学系统中规模最大、专业最全、实力最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旅游院系,主要培养旅游、酒店、餐饮、休闲、文化、遗产、时尚以及其它新型服务业等领域的高级经营与管理人才,毕业生遍布全球,在法国上述业界享有盛誉。学院现有3500余名在校生(国际学生比例高达32%,来自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80余名专任教师,与全球37个国家的99所高校常年开展交换生项目。作为唯一被法国官方评定为教育A等、研究A等的旅游院系,学院既是法国国家科研中心18家旅游科研院所联合体的主席单位,也是法国政府支持设立的“法国国立综合大学旅游学院合作网络”的主席单位。

卡迪·阿亚德大学成立于1978年,是摩洛哥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国立综合大学之一,设有13个学院,分布于马拉喀什、索维拉和萨菲三个城市,培养层次覆盖本科、硕士、博士,共有120,000名在校生、1470名专职教学和研究人员。

课程安排

(详见附件一:2024研学夏令营日程安排)

报名要求

1. 宁波大学在读本科生与研究生;

2. 认真勤勉,身心健康,具有文明互鉴意识,举止得体,有能力圆满完成出国(境)学习/实习/调研等任务;

3. 至研学之日有不少于一年的法语学习经历,能用法语开展基本交流;

4. 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承担研学夏令营所需费用。

选拔程序

1. 本次选派报名通过报名系统进行:

宁波大学信息门户,学生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为学号,默认密码身份证后六位)登录,搜索“学生出国(境)”在线服务,进入学生出国(境)学习项目报名系统,选择短期学习调研实习项目中的院级项目(宁波大学昂热大学联合学院),在线提交申请。

系统开放时间:2024年3月15日—3月24日。

2. 宁波大学昂热大学联合学院对报名的学生在学生出国(境)应用系统中进行审核,并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向国外合作大学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

项目资助

学生可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申请资助,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本项目信息解释权归宁波大学国际处和宁波大学昂热大学联合学院所有。

附件一:2024研学夏令营日程安排.pdf

附件二:《宁波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资助办法》.pdf

附件三:《宁波大学昂热大学联合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资助办法》.pdf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宁大中法联合之窗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