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先机 持续成长 | 上海交大举办2025年入学MTT招生政策发布会

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
2024-03-16 13:36 浏览量: 1147

春和景明,万物勃发。2024年3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技术转移硕士MTT2025年入学招生政策发布会成功举办。

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产教融合发展中心副主任林峰深入介绍2025年入学技术转移MTT项目内涵和招生政策,2022级学员、同济技术转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翟智,2022级学员、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执行副主任王丽娟,2023级学员、佛罗伦(中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李梦飞倾情分享就读体验和事业上新的收获。

会议伊始,林峰老师全面介绍了交大技术转移MTT极具创新性和突破性的课程体系和项目特色。秉持学科交叉、产教融合的发展理念,技术转移MTT培养具有更宽阔的行业视野,更敏锐的市场嗅觉,更综合的投资决策及管理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技术转移MTT项目最大亮点在于强调学可致用,整个培养过程中实践类课程约占三分之一,同时链接丰富的产业资源,帮助同学们获取到新质生产力的先进动能,继而掌握复杂时局下的高纬格局,在科技致胜的商业世界先人一步!

随后,受邀的三位学长分享在校体验,畅聊就读收获。

翟智分享了两会上多名政协委员关于科技成果转化,培养懂技术、懂科技金融的专业化技术经理人的发声,强调了MTT的培养理念与目前社会发展新的需要高度一致。

作为深耕技术转移领域的老兵,他在就读期间深刻体会到MTT项目搭建了科技成果、技术转移、金融投资三者之间的桥梁,并融合了高校院所、政府机关、科创企业等相关多方面资源,交大MTT是技术转移课程“中国创新和实践”。MTT项目对于同学们提供的不仅仅是知识储备、技能储备更是人脉的储备,其丰富的实践课程及融汇的资源,激发出更多丰富多彩的思想交锋和顺应时代的成果转化。

王丽娟从自身17年的工作经历经历出发,职业轨迹遍布央企、大型私企、科技部批复设立部市合作平台型机构,提出人人都是技术转移经理人。

她通过三个故事分享了就读MTT的收获,一是拓眼界,在课程中梳理自己的知识体系,重新打开自己的认知体系;二是架桥梁,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运用好自己MTT学员身份,与交大其他院系师生产生深度链接;三是落实践,从自己的职业、特长、优势出发,积极找寻合作点,与学校共同成长。

李梦飞分析了当下的一些科创政策和环境,指出了硬科技发展和落地的必要性,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对于交大技术转移硕士MTT所培养的复合型人才的急迫需求。

他还详细分享曾经已经手握诸多名校的OFFER,但通过仔细对比发现MTT项目的独特优势和含金量的心路历程,强调了MTT所能赋予自己“技术+管理+金融”的核心竞争力在其职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最后他还给在场同学们提供了详细的备考经验。

接下来,林峰老师对2025年入学技术转移MTT项目招生政策作出详细解读,包括报考流程、录取原则、奖学金等。林老师详细介绍了申请提前面试中需材料,并建议考生尽早申请面试,早做规划,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的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考生结合一些共性或个性问题进行了互动,如面试材料的准备、项目特点以及职业发展等方面的个性化问题进行提问,林老师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欢迎优秀的同学报考上海交大技术转移MTT项目,相信你每一次的努力,都是幸运的伏笔,期待与你们相遇在下一年的百年交大校园。

关于交大科金

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成立于2022年2月,是上海交通大学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部委和上海市的大力支持下,与中国银行开展合作,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建设的全球化、平台化、开放化的科技金融学院。

在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银行,以及广大学界、业界领袖的支持下,交大科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承担起人才培养、交叉科研、成果转化、智库平台等职能。同时学院也在成果转化方法论研究、师生创新创业培育、多元激励机制试点等方面探索融为一体的模式与路径,充分发挥产学研创新主体的协同效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融汇“产、学、研、创、用”各方资源的聚合型平台,力争为我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模式创新与实践探索提供一套成熟定型、可复制推广的方案,贡献交大智慧。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