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 西安交大MPAcc企业移动课堂走进天行健车联网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4-03-14 14:32 浏览量: 1607

3月11日,“西安交通大学MPAcc企业移动课堂”走进陕西天行健车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本次移动课堂由张俊瑞教授、汪方军教授带队,率领2023级MPAcc专业3106班同学前往陕西天行健车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参访及交流探讨。

陕西天行健车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陕汽集团旗下子公司,专注于商用车车联网技术研究及应用,以“关注产品生命全周期,关注用户经营全过程”为宗旨,为客户提供基于车联网数据的综合解决方案。

在交流座谈会上,天行健车联网负责人首先就西安交通大学老师同学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天行健技术负责人介绍了天行健公司主要业务情况。汪方军教授向天行健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MPAcc专业项目开展情况、课程设计及培养方案等。张俊瑞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等相关科研课题的研究进展。双方还就企业数智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开展沟通交流。

跟随讲解员的带领,同学们走进了天行健车联网展示中心。展馆以“连接的世界”为主题,运用“互联网+高新科技”手段展示智慧车联网的未来新体验,呈现出一个崭新的车联世界。在序厅,同学们观看了“车联世界,驰骋未来”主题影片,了解了天行健公司在车联网业界引领者的地位。

随后同学们来到陕汽大数据空间,通过互动桌面同学们可以直观地感受到天行健车联网的规模、服务网络、服务密度等各类陕汽数据。同学们还进行了人机互动体验,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天行健车联网的系统构成、车队方案和定制化服务等综合解决方案。通过操作,同学们体验了车队方案中“油气耗管理、驾驶行为评估、远程故障诊断”等功能。同学们还深度体验了系统的定制化服务是如何根据顾客的个性化需求为其推荐更匹配用户情况的发动机型号和车型的,并且还能为用户展示该车型的历史运行情况。

最后,同学们还在讲解员指导下操作了展馆中的模拟驾驶平台,根据屏幕上的实时路况和车速提示进行模拟驾驶。

此次交流学习让同学们了解到陕汽天行健车联网的先进技术与传统汽车工业的紧密结合,大家都深切感受到了现代公司的数智化进程,为同学们的课程学习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并为同学们的学业、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选择,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交大MEM与MPAcc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