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移动课堂|2023级河海MEM 3班走进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河海大学
2024-03-14 13:32 浏览量: 1955

3月10日下午,2023级河海MEM 3班同学一行30余人参访调研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河海大学商学院工程经济与工程管理系简迎辉副教授、商学院MEM教育中心副主任薛松副教授、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大区副总经理聂阳剑等参加活动。作为商学院校友,聂阳剑副总全程陪同讲解。本次移动课堂旨在让河海MEM同学更好地了解和学习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业中的应用和发展。

首先,聂阳剑副总给同学们做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发展的历程》专题讲座,通过讲座同学了解到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智能语音、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认知智能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究并保持国际前沿水平,并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源头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落地,致力于“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基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公司多年来持续赋能教育、医疗、金融、汽车、城市、运营商、工业等行业赛道并取得广泛成效,持续助力民生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讲座之后,同学们现场进行了讨论交流,对本次移动课堂学习内容进行了升华。

随后,在聂阳剑副总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馆,见证了科大讯飞技术的实力与深度。展厅中,科大讯飞的各项技术成就和产品应用,如同一幅幅生动的画卷,展示了在医疗、教育、工业等众多行业的创新应用。现场同学们还进行了互动体验,尝试操作了各种智能系统,体验了智能的便捷性。这种亲身实践的机会,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魅力,也激发了对未来科技发展的期待和热情!

从课堂中来,到企业中去,本次移动课堂学习,让河海MEM同学更好地了解了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近距离感受并体验人工智能技术,更加真切地体验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生活!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河海大学MEM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