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24-03-14 11:17 浏览量: 1883

3月13日下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学院黄世忠教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丁友刚、李进西、郑涌、邓建平和全院教职员工参加集体学习。

黄世忠教授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他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体围绕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情况和福建代表团履职情况等内容作了介绍,并结合其在本次大会上提出的绿色低碳发展、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化解、治理医药领域腐败、跨境电商税收政策等建议,畅谈了参会和履职感受。

韩景义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等重大问题,对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提出明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两会精神落地见效。一是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内涵实质,广泛凝聚共识、坚定发展信心;二是要按照财政部党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在院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三是要持续加大政策研究力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财政部党组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相结合,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