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课堂】深化管理与沟通实践学习——大连海事大学MBA走进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

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学位学院
2024-03-13 16:24 浏览量: 1571

3月2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2022级MBA一班和二班的部分学员,带着《管理与沟通》课程的理论知识,走进了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开启了一场深度的实践学习之旅。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的重要一员,不仅在国内寿险市场占据重要地位,更是拥有红色基因的民族保险品牌。其管理总部设在香港,是我国唯一一家管理总部在境外的中管金融企业。这样的背景,使得太平人寿在跨文化沟通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和实践经验。

在参观过程中,区域总监张秀云、海川支公司负责人毛付立、个险负责人姜俊杰先后为同学们作了介绍和讲座。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太平人寿的历史沿革、企业文化和业务特点。从1929年在上海创立至今,太平人寿凭借百年的经营历史,积累了丰富的沟通经验。沟通,不仅是其日常业务中的核心环节,更是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的重要法宝。特别是在跨文化沟通方面,太平人寿凭借其管理总部设在香港的优势,不断深化与国际市场的交流与合作,展现出强大的国际竞争力。

太平人寿的业务特点也充分体现了“一切皆沟通”的理念。无论是产品设计、客户服务还是内部管理,沟通都贯穿始终。学员们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深刻体会到了沟通在保险业务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太平人寿在保险业务中的成功案例和实践经验,也为学员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借鉴。

此外,保险业本身就是共情沟通的典范。在太平人寿,学员们看到了共情沟通在保险业务中的实际应用。无论是销售人员与客户之间的情感交流,还是理赔人员在处理理赔案件时的同理心,都充分展现了共情沟通在保险业中的重要作用。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实地参访不仅让他们对太平人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让他们对《管理与沟通》课程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表示,将把在太平人寿学到的实践经验和沟通技巧运用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和沟通水平。

此次企业课堂实践活动,不仅拓宽了学员们的视野,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实践学习平台。通过与太平人寿的深入交流和学习,学员们对管理与沟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掌握,为他们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大连海事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