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参访中国擎天科技集团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
2024-03-12 17:16 浏览量: 1283

3月5日上午,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MBA中心袁哲东老师的带领下,23级MBA师生访问中国擎天软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首先,擎天科技战略投资中心总经理叶飞代表公司欢迎南信大MBA一行的到来。他指出擎天科技,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南京市国家级江北新区CBD核心区,是一家从事自主软件产品研发、应用软件定制开发,销售和服务的专业公司。公司业务涉及数字政府、市域社会治理、城市应急体系、零碳智慧城市、公共安全及服务、智慧司法、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他表示,近年来公司的工作重心转向于业务赋能提升、生态整合及智慧城市管理体系建设。

随后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擎天科技展览馆,在参观过程中,叶飞总经理从擎天科技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等多个方面展开了介绍,并现场演示了擎天科技的核心产品。

座谈会上袁哲东老师向擎天科技集团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重点阐述了近年来我校在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在座谈会上,同学们针对碳达峰、碳中和数字化服务领域展开提问,深入了解擎天科技软件系统的不同引用场景,探究了公司的运作模式,叶飞总经理的回答让同学们了解擎天科技富有格局的产业规划以及富有远见的战略部署,对双碳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和商业模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最后,双方均认为本次参访交流意义深远。通过本次走访企业活动,同学们了解了优质标杆企业的经营发展现状,就企业经营管理、技术发展、业务推进等内容进行交流,增进了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也为后续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参访心得:

张同学:此次参访擎天科技公司,让我明白现实中企业的成长发展、研发创新都是非常生动的过程,其中充满着种种机遇和挑战,凝结着一代代人的刻苦奋斗。通过此次参访,我深刻认识到自主研发创新就是一家企业得以生存发展的灵魂所在。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我们一定能更好地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

袁同学:在这次难忘的参访中,我有幸深入了解了擎天科技在双碳领域的创新实践。参观过程中让我深切感受到了擎天科技在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所做出的贡献。更让我对于我国在实现“双碳”目标道路上的坚定决心和明确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