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MCFO大数据项目企业走访之走进华为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4-03-06 11:58 浏览量: 1257

2024年3月1日,清华大学高级财务管理与大数据硕士项目(以下简称MCFO大数据项目)2023级同学在学术主任、会计系副教授李丹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坂田基地)进行企业参访。

与传统企业参访活动不同,MCFO项目实践课程更注重学生与企业的深度交流,旨在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并增强他们对企业财务管理和战略层面的洞察能力。引导学生从管理者的角度出发,设身处地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并提供实际的资源支持。

抵达华为坂田基地后,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华为冯·诺依曼展厅。同学们通过展厅沙盘参观深入了解到了华为核心技术产品应用于城市运行指挥,港口、机场智能化、智慧勘探、智慧证券场景化及数字能源等实际应用案例。此外,同学们还与华为高端芯片主板零距离接触,体验了智能电铲远控座舱系统控制矿山小车,真切地感受到了华为科技落地的技术魅力,也深入体会到华为愿景和使命——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随后,清华经管1997届校友,MCFO2023级行业导师,现任华为信息与通信技术(以下简称ICT)销售与服务人力资源部部长杨凯军和同学们就华为及华为财经业务、华为财经数字化业务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清华经管1997届校友杨凯军

他分享到,在推动数字化变革的过程中,华为一个重要的经验是以客户为中心,坚持业务与技术的双轮驱动。数字化促进了华为财经成为全球领先的财经实践组织。华为目前聚焦与AI 战略,持续强力投入研发,以技术创新驱动未来发展,加速干行万业的智能化转型。在财经业务方面聚焦ICT技术,面向三类客户,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华为财经不仅通过技术与业务融合,支撑财经业务自动化、智能化,还在持续创新打造世界一流SaaS(软件即服务)化智能财务软件,打造了全球化最佳财务作业、分析和智能决策平台,加速千行万业数字化转型。

多位就职于华为的清华经管学院校友参加了座谈,他们与同学们就数据资产入表、不同技术架构入账财务数据的准确性、汇率风险管理数字化管理方案、财务系统性风险预警体系落地和企业核心发展战略方向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分享嘉宾

MCFO2021级行业导师陈金水

清华经管

2010届校友

张翔

清华经管

2013届校友

杨世豪

楚楠

学生发言精彩回顾

李丹老师总结发言

随后李丹老师代表项目组向优秀校友们精彩的分享交流表达了感谢并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参访调研,MCFO大数据项目企业参访之走进华为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期待未来有更多深入交流。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经管在职硕士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