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25次全国经管院校高质量发展能力建设研讨会在浙江工业大学召开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4-03-04 10:56 浏览量: 2224

3月2日,“第25次全国经管院校高质量发展能力建设研讨会:领导力开发与学科发展新战略”在浙江工业大学校朝晖校区邵科管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我校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及浙江省行为科学学会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校的120多位商学院和MBA项目负责人齐聚一堂。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王重鸣教授担任会议主持。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耀研究员出席并致开幕词,他向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成就,提出了人文社科领域对学校整体发展的作用,强调了领导力开发与学科提升在当前高等教育、社会和企业界中的重要性。陈校长指出,高质量发展是教育的生命线,如何培养更强的领导力和制定有效战略以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国内高校共同面临的挑战,迫切需要汇聚各方智慧,共同探索解决之道。

王重鸣教授总结了2023年AMBA&BGA在国内及国际上取得的新进展并对新的一年进行了展望,强调绿色及责任是商学院获得新动能和新发展的新赛道,是未来战略的重点。

会议期间,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治教授、我校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卫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俞荣建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小毅教授、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梁强教授及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川教授分别就商学院培养模式、ESG理念贯彻及落地、产学研融合、产业MBA探索等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下午的圆桌讨论环节围绕MBA项目能力建设、示范课程与样板专业建设以及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合作示范基地等三个主题展开,来自华南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高校的商学院负责人与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宝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研讨会最后,王重鸣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再次强调了高质量发展在教育领域的重要性,并对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通过此次研讨会,不仅加强了国内高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也为我国经管教育事业的进步发展贡献了宝贵的智慧和力量。

研讨会期间,部分院校负责人还访问了我校MBA教育中心。他们对MBA教育中心的基础设施进行了的考察,还与MBA教育中心的管理团队和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这些交流覆盖了教学方法、课程设置、学生评估、职业发展支持等多个方面。通过面对面的讨论,双方分享了各自在MBA教育领域的经验和挑战,探讨了如何通过创新教学方法和课程设计来提高教育质量,以及如何更好地满足企业对高层管理人才的需求。

编辑:梁宁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