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商学院顺利通过AACSB第三次五年期认证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4-03-01 14:32 浏览量: 2234

2024年2月8日,国际商学院联合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 正式通知:南京大学商学院通过了AACSB第三次五年期认证评估。这是南京大学商学院继2013年获得AACSB首次五年期认证、2018年获得第二次五年期再认证后的又一次标志性进展。

AACSB成立于1916年,是世界上拥有会员最多、历史最为悠久、认证内容最全面的商学院联合机构,是工商管理和会计学专业学士、硕士、博士等学位项目的首要认证机构,全世界仅有不超过5%的商学院取得了这项精英认证。以整个学院作为评估对象的AACSB认证目前有9个严格的评估标准,申请认证的商学院须逐一对照评估标准衡量自己的各项工作。为确保各项工作的持续改进,以五年为一周期,AACSB对已通过认证的院校开展再认证评估。

2023年11月5-7日,由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方伟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叶强教授组成的专家组,通过现场座谈会和材料审阅的形式对我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再认证评估。

专家组与学校及学院领导、顾问委员、教师、学生、行政人员及校友等学院不同的利益相关者进行了17场座谈交流和讨论,深入地了解南京大学商学院在战略发展、师资建设、科研创新、学术成果、学习保障、行政人员管理、社会责任与影响等方面所做出的持续改进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专家组依据AACSB的9个认证标准(2020版本),逐一对学院自2018年以来的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估,对学院最近五年来的各方面的发展和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其中,座谈中提到的学生期刊《南大经济评论》、“银星杯”学术论文竞赛、以项目为载体的特色课程、学业帮扶、江苏发展高层论坛、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等创新举措与成果令专家印象深刻。专家组一致认为:南京大学商学院的综合实力和商科教育质量已达到AACSB认证标准。同时,也对学院发展未来努力的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

座谈会现场

在评估反馈环节,商学院院长安同良教授首先对三位专家的辛苦工作和建设性建议表达衷心感谢,他表示,五年来,商学院在使命驱动下,始终将AACSB认证标准、流程贯彻到商学院发展建设中。商学院会重视、积极研究专家组建议并尽快采取应对策略,不断提升商学教育质量,助推商学院发展。

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教授代表南京大学听取了专家评价与建议,并指出,AACSB认证一方面是对近五年商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审查和核验,更多的是从国际视角、国际标准对商学院各项工作的“问诊把脉”,南京大学将进一步支持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商学院、南京大学将秉承经济、管理学科的历史责任,以敢为人先的精神,优化与改进工作,共同创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商学院

十五年来,南京大学商学院作为中国大陆第8个取得AACSB认证的商学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AACSB认证,将其列入“十四五”规划统筹部署,在商学院使命驱动下,严格按照AACSB标准,全面落实教学、科研、学科、学习保障、社会影响等领域的改进机制,全院师生凝魂聚力、奋楫笃行,积极推动学院的持续改进与发展。未来,南京大学商学院会继续围绕使命、追求卓越,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商学院。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