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实习分享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4-02-20 16:43 浏览量: 2558

2020年开始,上海大学MBA中心进一步升级课外职业发展服务,建立专业化的职业发展中心,为有个人发展和职业发展困惑或需求的MBA同学,提供职业发展测评、一对一职业咨询、职业发展讲座、一对一企业导师计划、实习就业推荐、简历面试工作坊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学生认识自我、了解行业、对接资源。

2023年,8位MBA全日制学生,加入到MBA中心合作企业、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进行实习,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分享。

2022FT李守庆

ESG研究员

在上海大学MBA思想的引领下,我有幸在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收获了一段丰富而有意义的实习经历。实习过程中参与了国家质量创新先导区和质量标杆城市项目、中国中小企业ESG项目、合规管理项目,使我深刻领悟到企业社会责任、合规管理和质量创新对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项目实践与MBA课程相结合,让我对上海大学MBA培养理念与愿景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这段实习经历不仅是知识的延伸,更是对上大MBA模式的实际践行,为我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2FT张佳琦

营销中心见习经理

在质科院实习期间,我深刻体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通过对质量管理体系的深入了解,我掌握了先进的质量控制方法、了解了最前沿的双碳动态,提高了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段经历不仅增强了我的专业技能,也锻炼了我的沟通与协作能力。未来,我将继续努力,将所学应用于实际工作中,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2023FT周森

双碳实习生

首先很感谢中心给我们这次实习的机会,这次实习我们是以双碳实习生的身份入职上海质量科学研究院,主要的工作内容是配合上海各类型企业负责人完成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工作,在实习期间我们不仅了解到了各个类型企业在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这项重要任务过程中的相同与不同之处,也感受到了现阶段我们国家对于推动企业履行ESG的各种激励政策,这对与我们今后走向各行业管理岗位提供了很多前所未有的借鉴经验,也对各个行业目前所处的政策生态有了深入的认知,对于每个参与这次实习的同学我想大家都收获满满,再次感谢中心提供给我们的这次珍贵的实习机会!

2023FT张佳鹏

营销中心实习生

在上海市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三个月的实习对我帮助很大,首先,在三个月内我学会了合理安排学习与实习的时间,其次,我在质科院学到了很多关于双碳方面的知识,因为ESG是目前比较热门的方向,对我日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并且经过实习,我比之前更加擅长做PPT了。最后,感谢上海大学MBA中心和上海市质科院给我这个实习的机会!

2023FT马措

研究中心

在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实习阶段中,我主要参与了 ESG 报告项目的外联和调查工作,以及营销中心的四大板块研究及宣传工作,深入了解到双碳工作的复杂性和挑战性。我认为,双碳领域需要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广泛的社会视野,同时也需要注重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通过这次实习,我学会了如何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如何与团队成员有效沟通协作。同时,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

通过三个月的实习,因为表现良好,我得以继续在院内实习,希望接下来可以进一步拓展自己的视野和实践经验。同时,我也希望能够将所学的知识和经验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双碳工作做出贡献。

2022FT赵正洋

研究中心质量提升实习生

在上海质科院的实习经历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宝贵的机会。在实习期间,我积极参与了双碳课题申报、质量咨询以及绩效咨询等项目。这段时间的工作让我不仅有机会与行业专家深度合作,还学到了如何更好地理解客户的需求,并撰写有实际意义的咨询报告。这次经历不仅提高了我的专业知识水平,还培养了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非常感谢上大MBA中心以及所有老师们的帮助,使我能够顺利完成这次实习工作!

导师评价

马嘉萌

双碳方向学术监督

质科院实习项目指导老师

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是绿色低碳领域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高质量发展技术服务商。质科院的领导专家对SHU MBA学生做了用心的带教,结合学生的兴趣,突出学生所长,挖掘学生潜能,带领学生在产业前沿开展实践。参与的学生体现了SHU MBA的专业精神,在项目上发挥了关键支撑作用,在走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发挥了自身影响力,也收获了满满的同事情谊。

质科院是上大MBA中心的合作伙伴,第二期的实习项目也将于年后开启。

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简介

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隶属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质量综合性科研机构,是上海大学MBA中心共建单位。拥有中国第一家质量体系认证机构——上海质量体系审核中心,以及国内首批质量管理专门培训机构——上海质量教育培训中心。目前已发展成为集质量提升、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产业创新等要素为一体,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高质量发展技术服务商。

编辑:杨怡

(本文转载自SHU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