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免联考意味着保过吗?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4-01-30 15:48 浏览量: 2300

“考试”这个话题,在传统教育形式下,学生们为了考高分可谓付出许多许多。在这个环境下,每个人应对考试,心态不一,随着年龄增长,人们在面对这种现象时可能越来越不相同,有些人面对各类考试信手拈来,有些人不由自主的想逃避。

如今,社会竞争日趋激烈,人们对于提高学历,并通过学习掌握一定能力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需要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在一定程度上给因为工作忙碌而无法付出更多精力备战全国统考的职场人士提供了一种深造的解决方案。

免联考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有着自己的优点:

  1. 学生不需要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需要参加各学校组织的笔试和面试。

2.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是在教育部备案并批准下设立,国家认可,具有非常高的权威性。

3.学制相较于国内的研究生教育,学制更加紧凑。

4.中外师资教学为学生提供了国内外两所优秀学府高质量的教育资源的机会,实现国际化的教育体验。

5.学生达到毕业要求获得国外硕士学位证书,可以通过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学位认证,等同于国内“双证”使用效力。这为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机会。

6.与出国留学相比,费用要低得多。大多数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可以在国内全程学习,无需出国,这在经济上更加划算。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具有许多优势,因此吸引了众多在职人士的关注。但很多人以为免统考就等于保证能通过考试,有些甚至会愿意花很多冤枉钱去上所谓的保过课程。

我们需要澄清一个概念,“免统考并不代表一定能通过考试”,“免联考并不意味着学校没有要求”。每个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都有各自的要求,不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无法申请;不参加全国统考,通过申请的同学也需要参加各学校组织的入学笔试及面试,更不要说保过了。学校对面试和笔试的要求并不同,且会根据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以我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法国诺欧商学院合作的零售管理硕士项目为例,每年招生名额100人,分为两期招生,每期50人,每班人数固定,报名人数越多,竞争越激烈。

另外,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全年都可以报名,但并不意味着您随时报名就能有参加当次入学考试的机会。入学考试机会有限,比如我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法国诺欧商学院合作举办的零售管理硕士项目2024年春季班,预计3月初进行入学考试,建议同学们在2月下旬前提交申请完整的申请材料,如果所以如果错过入学考试,即使您比已经参加入学考试的学生更出色,也无法被录取。

因此,中外合作办学硕士的免联考并不意味着可以毫不费力地通过,更没有保过,我们仍然需要在符合要求的前提下,在面试及笔试过程中努力展示自己的优势。此外,尽早报名也是非常重要的,以免错过各项目入学考试机会。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外合办硕士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