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科技金融学院刘少轩副院长率安泰一行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开展专题调研交流

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
2024-01-28 10:57 浏览量: 2316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场地建设、信息化建设以及综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2024年1月23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刘少轩一行赴北京高校开展调研交流,先后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进行了学习交流。

1月23日上午,刘少轩一行抵达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与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圣平,图书资料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熊德华,院长办公室、光华思想力智库办公室主任张琳,行政中心副主任张敏、韩永梅举行座谈。张圣平热烈欢迎安泰经管学院的到访,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刘少轩感谢光华管理学院的热情接待,并详细阐述了安泰新增办学场地浩然高科技大厦、工程馆的规划。他表示,光华管理学院在办学理念、教学设施及管理模式等方面均居国内前列,值得学习与借鉴。

1月23日下午,刘少轩一行来到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苏世民书院致力于培养了解中国与世界的未来全球领袖,其办学场地颇具特色。在书院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邱嵩,书院办公室司荷芳与羊芮老师带领下,刘少轩一行深入走访了这座由耶鲁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后现代主义建筑风格创始人之一罗伯特·斯特恩主持,总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的合院式建筑,并就其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1月23日下午,刘少轩一行接着来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李纪珍,院长办公室主任云涛,基础设施建设办公室、行政办公室主任黄为华,信息办公室主任李远展开交流。李纪珍首先介绍了学院情况和办学场地建设工作。随后,一行人参观了清华经管学院于2022年正式启用的学院新楼。刘少轩指出,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在办学场地建设方面注重实用性与舒适性,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教学与管理效率;在综合管理方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安泰可深入借鉴。

参与本次调研交流的还有,信息中心主任吴琼雷,中银科技金融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夏磊、副主任文娇等。老师们纷纷表示,未来会积极将本次调研交流中学习到的先进经验与做法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与教育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关于交大科金

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成立于2022年2月,是上海交通大学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部委和上海市的大力支持下,与中国银行开展合作,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建设的全球化、平台化、开放化的科技金融学院。

在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银行,以及广大学界、业界领袖的支持下,交大科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承担起人才培养、交叉科研、成果转化、高端智库等职能。同时学院也在成果转化方法论研究、师生创新创业培育、多元激励机制试点等方面探索融为一体的模式与路径,充分发挥产学研创新主体的协同效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融汇“产、学、研、创、用”各方资源的聚合型平台,力争为我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模式创新与实践探索提供一套成熟定型、可复制推广的方案,贡献交大智慧。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