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荣膺全球最国际化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
2024-01-26 17:11 浏览量: 2991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欣然宣布,在最新发布的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名中,城大获评为全球最国际化大学。这一重大成就,进一步巩固城大在全球高等教育领域的领导地位。

根据THE,这项排名全面评估了全球超过1900所大学,其中来自36个国家或地区的203所大学达到指标。城大在多个评审准则脱颖而出,包括“国际学生和教员比例”、“积极参与全球合作研究项目”,以及“由大学声誉证明的卓越国际地位”。

这项排名是对城大来自世界各地多元化社区的学生和学者的肯定,他们在大学进行学习和研究,积极参与应对一些最迫切的全球挑战。

城大校长梅彦昌教授说:“城大今年庆祝成为大学30周年。这项认可证明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城大会继续致力推动富启发性、互动性和创新的教育环境,以创新迈向未来。”

城大一直是一所国际化大学,学生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或地区。现时有逾400个交换生计划合作伙伴,遍布全球44个国家或地区,约65%城大本科生参与国际交流活动。

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最国际化的大学名单是基于 2024 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收集的数据。它基于四个同等权重的指标:

国际工作人员比例

国际学生比例

国际合著比例(2016 年至 2020 年间,一所大学至少有一名国际合著者的研究期刊出版物总数所占的比例,标准化以说明机构的学科组合)

国际声誉的比例(该机构在THE的年度学术声誉调查中获得的来自本国以外的选票的比例,该调查要求顶尖学者命名世界上最好的大学在各自领域的教学和研究)。

只有在 2024 年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并在声誉调查中获得至少 300 票的机构才有资格入选。要被纳入其中,大学还必须获得至少150张国内选票或至少10%的国内选票。一旦大学在国际榜单中排名,只有当它们连续两年没有达到投票门槛时,它们才会被排除在外。

再看国际,今年,在评估这些措施时,首次将该国的人口考虑在内,这对新加坡的影响更大。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下降3位至并列第15位,而新加坡国立大学下降10位至并列第20位。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和英国等较大的国家在榜单中的排名有所提高。自去年以来,澳大利亚所有七所排名靠前的大学都上升了,其中四所大学上升了10多位,尽管Covid-19稀释了国际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组合。该国目前有四所大学进入前30名,而2023年只有一所。澳大利亚的进步已经压低了加拿大所有三所排名靠前的大学。

澳大利亚崛起的关键因素是国际学者的声誉投票比例增加。

英国的崛起幅度比澳大利亚小,今年和去年的12个代表中有10个有所改善或保持稳定,而另外两个代表是几年来首次排名(伯明翰大学和圣安德鲁斯大学)。

然而,最近的移民政策变化可能会威胁到澳大利亚和英国在未来几年的排名中的表现。去年12月,澳大利亚政府收紧了国际教育政策,取消了15个月前宣布的毕业后工作权利的延期,削减了临时毕业生签证申请人的年龄限制,并提高了最低英语语言要求。

然而,由于自由贸易协定,印度人吸引了大约三分之一的毕业生工作签证,他们将不受限制。

在英国,自今年年初以来,国际学生被禁止将家人带到该国,除非他们正在攻读研究生研究课程——一位州政府官员表示,此举导致尼日利亚学生选择加拿大而不是英国。

去年12月,该国还宣布对毕业后工作签证进行审查,该签证允许海外毕业生在完成课程后停留和工作两年。

美国在国际排名中不像英国和澳大利亚那样突出,但今年的表现有所改善。它现在有五名代表进入前50名,麻省理工学院排在第30位,高于去年两名。

关于港城大EMBA(中文)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是亚洲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获得了世界两大权威机构AACSB和EQUIS的认证。拥有一支超过170名来自全球各大顶尖学府的优良师资组成的队伍,96%以上老师拥有博士学位。学院秉承创新理念和专业知识,持续追求卓越和优质教育。

2014年,为满足大中华地区商业领袖对全球前沿知识的需求,城大商学院创立中文EMBA课程。八年多以来,城大中文EMBA项目已经成为全亚洲顶尖、全港普通话授课教授最多、全港华人学生最多的课程。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城大中文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