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MBA|洞见创新:创新创业项目南下广深学习之旅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4-01-25 15:56 浏览量: 1510

为加强中国MBA创新创业项目教育联盟之间的交流学习与合作,1月7-9日,在厦门大学MBA中心主任屈文洲教授带队下,2023级创新创业班同学以及班级主管廖晓虹老师一行南下广深,继12月天津、北京站后,又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新学习之旅拉开了帷幕。这次活动由信保基金参访、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参观、斯坦德机器人企业参访以及中山大学商学院的深入交流组成,让我们深刻领略了广深地区创新创业的独特风采。

信保基金参访:洞悉房地产行业机遇

在广东保利副总经理、厦大校友陈子迅的精彩分享中,我们迎来了南下之旅的第一场活动。陈子迅与大家开展了一场房地产行业的开放式讨论,引发了同学们对房地产营销的浓厚兴趣,探讨了该行业的发展趋势与机遇。接着,信保基金地产基金总部总经理丁冬冬、信保基金股权部高级经理刘鹏菲分享了石家庄一个小而美的楼盘案例,为我们揭示了房地产行业的独特魅力。

参观华为:探秘科技创新巨头的成功之道

紧接着,我们走进了中国科技巨头之一——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其在创新创业、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的成功经验。在华为普朗克展厅中,我们对华为的技术创新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精心安排的分享环节,殷宏、谷建克两位专家详细介绍了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的各个方面。在华为深圳坂田园区和松山湖小镇研发中心的参观中,我们亲身感受到了华为对客户的全程接待服务,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斯坦德机器人参访:创新营销经验的成功分享

在联盟院校的悉心安排下,哈工大商学院项目部部长李宏宇老师亲自带队,哈工大、中大、厦大三校创新创业班师生共同走进哈工大校友企业斯坦德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一家从哈工大校园内孵化出来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参观了仓储物流机器人的现场作业及技术展厅后,战略销售总监覃文飞分享了企业从技术到市场的快速成长经历,为创新创业班正在进行的创业项目提供了成功的案例借鉴。

中山大学商学院参访:拥抱人工智能的未来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联盟院校中山大学商学院,商学院专业学位办公室执行主任席水金老师首先开场致辞,热烈欢迎厦大、哈工大的师生到访中大,并特别安排了最前沿的金牌课程,邀请到中大商学院纪洋教授讲授如何拥抱人工智能。在生动风趣的讲座中,我们领略了人工智能的前沿发展趋势。屈文洲教授与纪洋教授共同探讨了创新创业领域的发展方向,并与中山大学商学院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下广深学习之旅圆满结束,这不仅是一场知识的盛宴,更是一次对创新创业的深度思考。在这趟南下之旅中,我们吸收了丰富的行业经验,拓宽了创业视野,为未来的创新之路注入了新的活力。期待着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将这次南下广深学习之旅的收获融入到创业实践中,继续追逐创新的梦想。

创新创业MBA

厦门大学MBA于2023年重磅推出特色项目:创新创业MBA。该项目传承嘉庚创业精神,弘扬商学管理思想,聚焦国家战略,以“前沿科技的商业化,打造创新生态圈”为特色定位,培养创业者,也培养创新伙伴,以期为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厦大力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