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MBA中心教师赴东北财经大学交流并开展讲座

南京邮电大学MBA
2024-01-15 17:00 浏览量: 2412

近日,MBA中心教师孙建敏受邀赴东北财经大学劝学楼统计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扎根企业管理实践,做高质量科学研究-基于数据驱动视角”的讲座。讲座由统计学院副院长孙玉环主持,吸引了学院党委书记蔡晓琳、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20余人旁听。

孙老师首先基于科研数据获取、学术论文发表,以及构建“科研-实践-教学竞赛”的良性循环提出自己的建议,他以自己最近发表的论文“The Nexus Between Ethical Leadership and Employees’ Perception of Workplace Safety During COVID-19 Under Mediation and Moderation Model”为例,分享从构思、文献、构建模型、数据收集分析到结论建议,拆解论文定稿整个流程,给老师们直观呈现了整个研究过程,分享了团队如何分工合作来提高效率,特别强调大量阅读和精读顶刊论文的重要性,建议大家要提高英语阅读和写作水平。他又结合市调大赛,通过对近三年市场调查大赛获奖作品选题的特点、难点和操作难易程度进行分析,针对市场调查大赛常见的商业类和社会类两类选题分别给出相应策略、技巧和设计思路,并结合实例分享了如何指导团队发现并确定选题的经验做法,使大家对数据驱动的选题策略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在南京邮电大学平台支持下,在学院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孙老师2010-2020年度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金牌指导教师(位列十佳第1名,700多所高校超过1500位教师参评),所指导学生团队获海峡两岸四地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冠军6次、亚军1次、四强2次,获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和国家级奖项超过100次,其中全国六强9次,全国一等奖31次;2023年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和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市调大赛组委会授予其“特别贡献奖”;另外,孙老师最近3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SSCI检索论文11篇。

编辑:李婷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