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国际商学院招生 | 投资管理硕士MSc Investment Management

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4-01-09 10:48 浏览量: 2407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处在放宽监管、大力发展金融市场的关键时期。投资管理硕士专业旨在为毕业生提供扎实的金融、证券、投资知识,让毕业生能够在快速发展的金融市场中拥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本专业将投资理论与专业知识和技能相结合,帮助学生熟悉和掌握投资行业常用的数据、工具和平台,使学生能够在实践中分析实际投资问题,解决投资组合管理问题。西浦国际商学院投资管理硕士学位获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的大学认可计划官方认证,涵盖了CFA(特许金融分析师)1-3级的主要内容。

开始时间:2024年9月

教学形式:全日制

学制:18个月

学习地点:苏州

为什么选择就读西浦国际商学院投资管理硕士?

西浦国际商学院路孚特金融实验室

西浦国际商学院的路孚特金融实验室提供了一个在金融行业广泛使用的数据库和平台,通过该平台,学生可以访问公司的财务数据、经济指标和新闻、分析和生产力工具。这些内容可以为学生提供行业的专业知识和实践,如Datastream、Workspace(即之前的Eikon平台)和Bloomberg。通过自学Refinitiv (即之前的汤森路透) 和Bloomberg提供的培训模块和视频,学生在成功通过在线测试后,有机会获得三个证书(即Bloomberg、Datastream和Workspace证书)。该数据库以及平台培训将增强学生基于全球经济体和金融市场的当前(实时)和历史金融和经济数据的宏观和微观分析能力。

获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官方认证

西浦国际商学院投资管理硕士专业课程设计符合 CFA(特许金融分析师)计划候选人知识体系™ (CBOK),该学位已获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的大学认可计划官方认证。

使用PYTHON学习数据分析

投资管理硕士课程为学生提供了使用Python学习数据分析的机会。本课程教授应用机器学习算法和技术来解决现实世界投资问题的技能,以及应用预测建模、回归分析和自然语言处理等方法从金融新闻和报道中获取洞见。通过学习该课程,学生可以使用这些技能来处理大型数据集、数据清理和操作、数据可视化以及识别模式和趋势。所有获得的技能对于投资专业人士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这可以提高学生在金融行业的就业能力。

课程优势

具备访问沃顿研究数据和中国股票市场交易数据库所需的编程技能,以及金融和证券市场方面的专业技术知识;

深入理解当代经济学和金融原理的复杂性,并学习如何将这些原理应用于金融服务、储蓄和投资决策;

充分利用西浦国际商学院研究中心以及学院与苏州和上海公司的广泛行业联系,为自己的研究和未来的职业发展助力;

西浦国际商学院提供给学生具有高度竞争力的金融实验室与交易平台,REFINITIV终端(原汤森路透)、彭博终端、万德终端、沃顿研究数据和中国股票市场交易数据库,学生可充分利用这些资源了解和研究全球金融市场;

在全球25所顶尖学院的额外交流和学习机会。

核心课程

金融数量

财务分析

股权市场:现货及衍生工具

金融道德与职业标准

金融衍生品

另类投资与策略

固定收益与衍生工具

投资组合

行业研究项目

就业情况

本专业毕业生可获得在金融市场工作所需的技能,还可以为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和进行学术研究打下扎实基础。毕业生可就职于国际银行、公司和金融机构、对冲基金以及各种投资管理公司。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