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亮点 | 上海交大安泰第五期行业社群班,等你来报名!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01-06 15:44 浏览量: 1731

2023年12月16日,在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上海交大安泰第五期行业社群班正式启动。

本期社群班聚焦金融科技、数字经济、智慧能源、智能制造四大领域,主要面向安泰的MBA、EMBA、高管培训项目(不少于一年期)、GPER项目(原DBA)、技术转移硕士(MTT)的在校生或毕业以及学院本硕博校友进行公开招生。

01金融科技行业社群班

携手学术专家和产业同仁,共同探讨金融科技行业的前沿发展和创新模式,深入解读金融行业的思维变革,引领企业战略重构和转型升级。同时,为聚拢行业人脉,促进产学研融合,构建行业良性生态圈打造优质平台。

课程亮点

1深度解读金融业发展历程中的科技力量

2探索引领金融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前沿

3亲历见证金融与科技的双向奔赴

4跨学科多元生态圈的知识共享和相互成就

02数字经济行业社群班

基于全球人工智能赋能和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探讨如何依托“世界工厂”的制造优势和应用场景丰富的市场优势,引领我国“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与数据资源化”的快速发展。同时,梳理数字技术驱动传统产业转型的关键问题,结合产业转型实践与典型案例分析,探讨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数字技术,如何通过“数据赋能、模式赋能、价值赋能、生态赋能”等四个方面驱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未来产业的发展。

课程亮点

1深入研讨AI大模型和数据要素在产业中的赋能应用

2深度剖析行业数字化转型中的“热点”和“痛点”问题

3积极探索行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新模式、新业态和新生态”

4加强与校内人工智能学科和校外业界校友的合作互动,共同打造数字经济领域的“行业大社群”

03智慧能源行业社群班

集合交大著名教授、业内知名专家共同授课,通过实地访学、政策研读、理论实践和工具应用等多样化方式,多维、全景式地剖析智慧能源行业,帮助智慧能源行业社群班同学深入理解行业内涵,集合安泰智慧为全面推动我国能源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贡献安泰人的力量

课程亮点

1与顶级能源专家面对面,共绘能源变革的未来

2参观访问领军能源企业,实现商业智慧与企业实践相互促进

3与交大能源学科手牵手,实现商业智慧与技术创新相互赋能

4能源各细分领域的校友头脑风暴,共创能源领域安泰板块

04智能制造行业社群班

集合交大著名教授、业内专家和行业创领者共同授课,通过实地访学、政策研读、理论实践和工具应用等多样化方式,帮助智能制造行业社群班同学深入理解行业内涵,开拓视野,启发思维,共创智能制造行业新生态!

课程亮点

1智能制造,智慧引领,科技变革加速生产飞跃

2创新融汇,产业升级,共绘未来制造新画卷

3产学交融,生产变革,铸就高效工业新纪元

4行业赋能,卓越生产,共创未来制造新时代

行业社群班介绍

交大安泰行业社群班是在学院“纵横交错,知行合一”战略指引下,针对前沿行业内实际存在的问题,深度融合行业实践,通过跨学院、跨项目、跨学科、跨产学研的方式,以及行业和校友间的同频对话,为学院和校友之间提供一个供需模式深度进化的路径,促进实践、学术、教学的良性循环,构建多元化的新商学生态圈。目前已开设面向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汽车生态、人工智能、新零售、大健康、智慧能源、大文创、智能制造、数字经济领域的四期行业社群班并成功结业,第五期社群班将聚焦金融科技、数字经济、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方向开设。

报名方式

安泰校友可登录知行安泰小程序查看第五期行业社群班相关信息,并根据个人职业方向进行报名。

编辑:李婷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大安泰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