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马格德堡大学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简介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4-01-05 13:47 浏览量: 2123

学校简介

德国马格德堡大学是德国著名公立大学,位于德国首都柏林市附近的马格德堡市,由马格德堡理工大学、医学院和师范大学合并成立,目前有9个学院,在校学生约1.5万人。该校目前已成为马格德堡地区的教育和科研中心。

马格德堡是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首府,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上百年的工业基础。马格德堡所在的安哈尔特州是欧洲的交通枢纽,拥有发达的公路和水路网,堪称欧洲最密集的铁路网络之一(马格德堡市距首都柏林仅50分钟车程)。

学校排名

泰晤士商科与经济学德国排名TOP10

世界500强大学

德国大学综合实力排名第4

经管类专业全欧洲排名第24位

学校荣誉

根据德国权威机构CHE高等教育发展中心的评定,马格德堡大学在工商管理、金融学和经济学专业处于德国顶尖位置。经济商业类学科评审指标有“论文出版”、“适当时间毕业”和“学习初期支持”。在最后两个指标中,经济学领域也令人信服,并在全德国范围内达到领先地位。此外,经济与管理学院提供的英语国际课程的“国际化”指标被评为顶尖水平。

项目优势

优势一:入学条件宽松!

项目学生通过项目学习面试测评(雅思5.5分水平)可直入马格德堡大学(非项目学生自行申请语言要求则需要达到雅思6.0-7.0分噢!)

优势二:金融学专业免学费

项目学生如果本科为经济类专业,可以免除金融学专业的学费。

优势三:免考GRE和GMAT!

非项目学生自行申请马格德堡大学要求提供德福或GRE或GMAT成绩,项目学生无需德福或GRE或GMAT成绩!

优势四:无专业背景要求!

非项目学生自行申请马格德堡大学硕士专业课程要求与本科专业相同,项目学生可实现转专业申请(金融学专业除外)。

优势五:奖学金丰厚!

进入项目时,官方雅思成绩达到6.5分及以上的同学可申请获得三万元人民币的丰厚奖学金!

项目细则

一、项目简介

东北财经大学—德国马格德堡大学硕士联合培养项目(英语授课)面向所有有留德意向的学生开设,依托两所高校的专业培养体系,通过联合培养的形式,培养学生扎实的英语应用能力、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着重提高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就业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参与国际同行业市场竞争的优势,旨在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专业人才。

二、合作专业

金融学、管理心理学、工商管理类

三、学制

(一)国内0.5(东北财经大学)

攻读硕士预科课程,以财经类基础课程和学术英语、基础德语为主,夯实基础,提前适应国外大学教育环境。

(二)国外2年(马格德堡大学)

攻读硕士课程,全英授课,毕业生获得马格德堡大学硕士学位,回国后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学位认证。

四、入学要求及所需材料

(一)国内申请要求

1.大三、大四在读学生(官方成绩单)

本科毕业生(官方成绩单、毕业证、学位证)

2.本科加权平均分≥70。

(二)国外入学要求

1. 雅思5.5分;

2.通过所有项目课程;

3.通过外方大学英文面试;

4.通过APS审核。

*本文图片来自马格德堡大学官网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东财硕士留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