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MBA管理实践移动课堂走进中电万维

西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3-12-28 11:28 浏览量: 2879

2023年12月27日,西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组织MBA学员参观访问甘肃本土科创领军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一级企业、甘肃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第一批骨干企业——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将MBA课堂开设在企业经营管理第一线,实地学习标杆企业的卓越管理模式,调研数字技术赋能企业管理、社会治理的最佳实践,参观数字创新的新模式、数字经济的新形式,探究千行百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与高新技术企业高管面对面谈数字化转型、谈数字赋能经营管理,并开展沉浸式实地交流学习。本次MBA管理实践移动课堂由商学院副院长何迎朝带队,2023级MBA学员86人参加,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事业部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课程实践活动。

现场观摩

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中电万维公司发展历程、经营状况、市场拓展、资质荣誉、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总体发展情况。

参观了中电万维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智慧文旅、智慧养老、智慧教育、精准扶贫、智慧医疗、分级诊疗、智慧家庭、生态环境大数据、三农大数据平台等展台和案例,并深入了解了中电万维公司在智慧城市、智慧三农、智慧文旅、数字政府、智慧环保、医疗健康等领域的软件研发、系统集成、平台运营、市场推广等方面的成果。

实地体验

走出展厅,在中电万维相关事业部负责人和专家的带领下,MBA学员又走进研发中心,在现场感受了浓厚的互联网公司文化氛围,对甘肃省头部科创企业的科技创新水平和研发组织有了一个切身的体验和感知。

在研发中心,MBA学员实地体验了万维公司办公环境、工作内容,与研发人员就软件研发管理、数字创新、企业数字转型、工业互联网应用、云网融合、算力调度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展开深入交流学习。

西北师范大学MBA项目自开设以来,就高度重视综合管理实践能力培养,坚持面向产出(OBE)的教学理念,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对管理类人才的需求,将社会需求转变为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遵循企业管理逻辑来培养和训练学生掌握综合应用跨专业跨领域知识解决综合性管理问题能力,注重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借力企业资源和能力,通过调研、企业参访、案例分析、专业竞赛和实训等方式,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本次管理实践移动课堂进企业活动,将MBA课堂开设在企业经营管理第一线,是西北师范大学MBA项目丰富实践教学形式,培养实践应用能力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