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校友风采 | 冯琪雅当选北京杭州企业商会新一届会长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2023-12-26 16:02 浏览量: 8534

2023年12月23日,北京杭州企业商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北京举行。京杭两地相关部门领导、北京杭商代表、在京乡贤、异地商会代表以及关心支持杭商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二百余人汇聚一堂,清华大学金融EMBA 13期(2019级)校友、北京棋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琪雅当选新一任会长,带领在京杭商奏响“与时俱进 杭向未来”的时代强音。多位金融EMBA老师、校友到场祝贺。

冯琪雅

第十三届、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北京棋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司马光教育基金会理事长

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

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思想高度一致

冯琪雅表示,听党话、跟党走是杭商精神的硬核传承。北京杭州企业商会将继续以“杭商永远跟党走”作为工作主线,紧跟党中央和京杭市委市政府的步伐,高举旗帜,稳步前行。商会下一步首要工作是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为商会以及会员企业的发展提供重要的政治保证。

坚持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商会的影响力

宣传工作是商会建设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商会品牌影响力和服务会员的重要途径。冯琪雅谈到,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商会将争取在以下几个方面实现突破:

一是提高对宣传工作重视程度,为商会宣传工作开展创造基本条件。通过不断宣传商会的工作动态、宣传企业转型与创新方面的亮点、传递正能量和企业文化方面的典型案例,不断提升商会的凝聚力、影响力、竞争力、品牌力。

二是服务会员,宣传会员企业,多关注和宣传会员是服务会员的一项基本事务,是增强商会凝聚力的一个良好体现。

三是重视宣传阵地建设,重视多元媒体合作,要学会与媒体打交道,善识媒体、善待媒体、善用媒体。同时要发挥传统媒体、新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全媒体的融合作用,注重多元媒体的建设和宣传手段的创新。

坚持使命担当,激发商会动力与活力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表示:要更加重视扩大内需,增强国内大循环的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扩大内需是国家冲抵经济压力的重要举措,民营经济是扩大内需的主力军和生产力。

杭州是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杭州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蓬勃发展、在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以杭州2022年数据为例,以杭商为代表的民营经济,贡献了杭州51%的投资、61%的GDP、65%的税收、72%的出口、80%以上的就业和95%的企业数量。扩大内需既是民营企业的市场机会又是使命担当,今天商会会员95%以上都是民营企业家,冯琪雅谈到,希望民营企业家可以借着政策的东风,将企业发展融入到国家大的战略中去,抓住扩大内需的市场商机,在就业、投资、促进消费等方面发挥出独特的作用。

冯琪雅强调,杭州商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未来,商会将在以下两个方面探索新动能:

交流合作,强化外联

要组织北京杭商“走出去”、“引进来”,搭建国内国际杭商交流发展新桥梁、新纽带、新平台;积极响应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和浙江省委省政府“浙商回归”的号召,致富不忘桑梓情,组织天下杭商家乡行。践行“地瓜经济”模式,引导会员企业做专做精做强,为京杭两地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定目标、严要求,强化自身能力建设

通过实施强培训、严要求,提升秘书处的服务能力和执行力,打造一支懂经营、会服务的团队,把商会真正建设成为北京杭商的感情纽带和共同家园。

北京杭州企业商会会长授牌仪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