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硕士(MPAcc)学位点顺利通过专项核验!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12-26 15:21 浏览量: 3323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的通知》(学位〔2023〕22号)文件精神和要求,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积极组织会计专业硕士(MPAcc)学位点专项核验工作,召开核验专题工作会议进行部署,成立了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了专项核验工作的方案,经过多轮研讨、对标填表、反复修校,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硕士(MPAcc)学位授权点全票通过专项核验,建议继续授权。

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是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重要内容,是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的重要手段。该专项评估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和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实施,考核评估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体系的完备性,重点内容包括办学定位、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党建思政、师资队伍、质量保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等。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会计学专业历史悠久,1986年就开始本科招生,是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发起单位。在徐光武、张志凤等会计名师的引领下逐渐发展壮大并拥有较高社会声誉。北京信息科技大学MPAcc学位点于2018年获批,2019年起招收非全日制专业硕士,2024年起招收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点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行业导师全方位参与人才培养,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以AACSB商学院认证为提升手段,严格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作为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智能会计分会常务理事单位,北京信息科技大学MPAcc项目致力于推动高等工科院校智能会计人才培养改革,面向会计行业数字转型的现实需求,依托学校信息特色,从信息生成、信息运用及信息质量维度设置“会计+智能”特色鲜明的三个专业方向:智能会计与业财融合,智能财务与商业决策,智能审计与风险管理,为京津冀会计行业输送了优秀会计人才。

MPAcc学位点近年引入多名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目前专任教师29人,含教授9人,副教授1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占比86.2%;行业导师29人,均为行业中高层领军人才。学位点拥有智能决策与大数据应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智能会计研究中心等市校级教学科研平台,与立信、致同等会计师事务所及多家企事业单位共建“财会审产学研联盟”创新实践基地,与用友、正保等企业积极开展校企协同育人工作。近年来主持20余项国家自科及社科基金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80余篇;开发了大数据与财务决策、大数据审计等系列课程;建立智能会计教学案例库,1篇入选2022年教指委案例库。积极组织学生参加MPAcc案例大赛、学科竞赛、移动课堂、名师大讲堂等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创新育人成果显著。

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和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为重点的一次全面“体检”,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认真按照各学科评议组和教指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学位点内涵建设,更好地凝练北京信息科技大学MPAcc项目的优势和特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京津冀地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会计人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