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考生请注意!丨西北大学(6116)考点关于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入场须知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12-21 16:28 浏览量: 1775

根据教育部和陕西省统一要求,今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入场新增智能安检门检查环节,为确保考生顺利应试,特制定考生须知,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一、考试时间

12月23日(星期六)

8:30—11:30管理类综合能力

14:00—17:00外国语

二、考场查询

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自行下载并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准考证》,请考生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考场对应的教室号。

三、物品存放

考生需做好时间规划,提前进入校园,将携带的规定以外物品放至西北大学考点指定的物品集中放置区域。

西北大学(6116)考点设在长安、桃园两个校区,考场楼宇为长安校区1、2、3、5、6号楼,及桃园校区3号楼。考点按照考试楼宇分别设立物品放置处。(MBA考生大多数在长安校区考试,少部分在桃园校区,请考生们仔细查看准考证,切记不要走错考场)

西北大学(6116)考点长安校区考区示意图

西北大学(6116)考点桃园校区考区示意图

物品存放及领取

1、存放时根据考场区域找到指定存放区域(帐篷);

2、在指定区域存放时,存放区包(等大件物品)按照存放序号依次摆放于帐篷内地面,提供统一袋子存放手机(等小件物品)装入其中放置于框内;

3、考生领取行李寄存卡,并将寄存卡正联(存)贴于物品或手机袋子上,副联(取)贴于胳膊上,以便领取和存放;

4、领取时考生凭寄存卡号领取个人物品;

5、如果考试结束后仍有考生末领取个人物品,将由该存放区统一将未领取物品交予校保卫处统一管理。

1.必带物品

准考证、身份证。《准考证》正、反两面不得涂改或书写。

2.允许携带的物品

报考西北大学MBA的考生,文具由西北大学考点提供,考生无需携带。

3.不得携带的物品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有关考务规定,考生不得携带具有通讯功能工具(如手机、智能眼镜、照相设备、扫描设备、其他智能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也不得携带任何背包(含手提袋等)、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手表,以及橡皮、涂改液、修正带、水杯等物品。

★为减少物品放置环节、避免安检不通过的问题,建议本校考生将手机、背包等物品存放在宿舍中;校外考生尽量不携带手机、背包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如确需携带的,尽量采用小包(袋)收纳方式存放至指定地点。

★物品放置时,考生务必确认考试楼宇是否正确,避免人脸识别环节发现走错楼宇。

★考生不得佩戴手表。所有考场均配备钟表,供考生参考时间。准确的考试开始时间、结束时间,以考试铃声为准。

四、入场检查

1.开考前80分钟,考生在各考试楼宇前排队依次通过“智能安检门”检查。

(1)智能安检系统将对手机、照相机等金属类电子设备进行检测,请考生不要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

(2)考生通过“智能安检门”时对于发现携带疑似物品、提示异常等情况的,必须在西北大学考点指定的物品集中放置区域安置物品后,再次通过“智能安检门”检查确认无误后,方可进入人脸识别区,持本人身份证进行身份核验。

(3)如有其他特殊情况,请提前向工作人员说明。

2.考生通过“智能安检门”检查后,进入“人脸识别区”。

经人脸识别设备核验通过后,可进入考试楼宇。人脸识别时,考生需摘掉口罩、帽子、眼镜等,完全露出五官,核验通过后,方可进入考试楼宇。

3.考生到达考场门口,接受监考员核验身份证、准考证及“金属探测仪”检查,通过后方可进入考场。

考生需摘除手套、口罩等,并按照监考员的要求进行“露腕检查”;在考试过程中,头发长度盖过耳廓的考生须将头发扎起。

五、诚信考试

1. 考生须遵守考场规则,如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或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法律责任。

2. 西北大学考点所有考场均安装有视频监控系统、无线电信号屏蔽仪,安排专门的巡视人员不定时使用无线电侦测设备对考场内无线信号进行监测。监控录像将由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全程回放审看,现场或考后发现违纪、舞弊行为将依规处理。

六、特别提醒

1.牢记考试开始时间。考试时间为上午8:30,下午2:00,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2.务必检查好随身物品,多备用几份准考证。

3.车辆不能进入校园。考试当天,长安校区开放东门、西门、北门,桃园校区开放东北门,考生需步行进入校园。建议长安校区考生:

1号楼,从东门进入

2号楼,从西门进入

3号楼,从北门或东门进入

5号楼,从北门或东门进入

6号楼,从西门或北门进入

七、服务保障

长安校区

1.玉兰苑一楼至四楼所有餐厅、紫荆苑一楼至四楼所有餐厅为考生提供就餐服务。

2.玉兰苑一楼公颐园餐厅、紫荆苑一楼学生餐厅全天开放供考生休息,为考生提供免费葱姜红糖水和热水服务。

桃园校区

1.学苑餐厅为考生提供就餐服务。

2.学苑餐厅一楼全天开放供考生休息,为考生提供免费葱姜红糖水和热水服务。

3.综合2号楼2CJ201、2CJ301全天开放,供考生休息。

编辑:李婷

(本文转载自西北大学MBA与EDP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