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考点2024年考生安检须知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12-21 15:17 浏览量: 2658

一、请考生自觉接受安检。考生通过安检时不得携带手机等考试违规物品,考生通过安检后方可入场考试。

二、请考生先存包、后安检。安检前应严格按照《清华大学考点2024年考场规则》,将全部考试用品装入A4尺寸的透明文件袋,手持透明文件袋通过安检,其余物品在存包点进行寄存,避免二次安检。

三、建议考生在考试当天不携带电子通讯工具,不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

四、考生应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通过智能安检门,避免混乱、拥挤。通过智能安检门时,考生应以正常步行速度,一次一人,沿门中线依次通过,严禁触碰门板。

五、考生通过安检门后:

1. 未引发安检门报警的考生直接通过安检通道;

2. 引发安检门报警的考生,应通过专门通道离开安检区域,自行检查是否因携带手机等违规物品引发报警。可通过再次寄存等方式,自行消除随身携带物品对检查效果的影响,之后须重新按序通过智能安检门进行安检;

3. 引发安检门报警并自主确认未携带违规物品的考生,由安检员引导到特殊安检通道(复检通道),按安检要求用金属探测仪进行全面检查,若仍未检查出违规物品,应专门记录考生信息并通知相应考场监考员再进行详细检查,并在考试期间重点关注。

六、对于因身体特殊情况(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使用助听器、孕妇等)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考生须提前开具并携带由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并向考点报备,安检时应主动向特殊安检通道的工作人员说明,考点将安排专人进行检查。

七、对于拒不配合安检并对考点秩序造成影响,或对其他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构成威胁的考生,考点将及时报告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经管在职硕士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