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荣获2023年度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多项荣誉!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3-12-19 11:52 浏览量: 2581

12月11日,由MBAChina和经理人杂志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盛典涵盖主题分享、论坛对话、颁奖典礼等环节,来自全国的二百余名教育界领导、专家学者、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专业研究机构和知名教育媒体现场参会,共同探讨中国商科教育未来发展、分享最新教育理念和实践经验、为中国商科教育的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现场百名与会嘉宾与数万名在线观众共同见证年度荣耀时刻!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凭借深厚的学术底蕴、卓越的教学实力、突出的社会影响力和崇高的国内外声誉,荣获“2023年度中国商学院MBA项目TOP100”。西安交通大学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合作举办财务管理硕士项目荣获“2023年度中国商学院中外合作商科硕士项目TOP10”。校友党艳玲荣获“2023年度中国商学院MBA项目优秀校友奖”。

回顾2023年,中国商科教育发展取得的长足进步,市场需求和发展后劲正在释放。“中国商学院MBA项目TOP100”作为中国MBA教育领域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排名榜单之一,旨在通过多维角度全面评估中国商学院的MBA项目综合实力和水平,多年来已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成功荣获“2023年度中国商学院MBA项目TOP100”。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始建于1928年的“交通管理学院”,并进一步更名为“管理学院”;1984年12月恢复重建,是我国最早的管理学院之一。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拥有管理学科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是国家第一批工商管理硕士(MBA)和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试点学院之一;也是全国首批工程管理硕士(MEM)和会计硕士(MPAcc)招收院校之一。2011年4月,管理学院正式获得AACSB国际认证(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并于2016年和2021年均通过AACSB五年期维持认证评估。2016年4月,管理学院正式获得世界权威认证机构QS Stars商学院五星级认证,标志着西安交通大学的管理教育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

“中国商学院中外合作商科硕士项目TOP10”旨在通过多维角度全面评估中国商学院中外合作项目的综合实力和水平,以表彰我国高校在商科类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作出特殊业绩和贡献的项目,彰显榜样的力量。西安交通大学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合作举办财务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以其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卓越的教学质量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肯定。

西安交通大学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合作举办财务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简称“中加合作MFM项目)于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并于同年开始招生。项目依托两所百年名校深厚学科底蕴,充分发挥两校在财务管理、金融学等学科领域的科研与教育优势,致力于将国外前沿管理理念与中国管理实践相结合,将金融知识和财务管理知识融会贯通,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国际财务和金融专业知识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截至2023年12月,项目共招收学生967名,毕业742名,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金融与财务领域的菁英,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8年,在英国权威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简称QS)发布的全球金融财务硕士项目排名中,中加合作MFM项目位列中国第2名、亚洲第5名、世界第85名。基于中加合作MFM项目的成功举办和卓越社会声誉,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也荣获“2023年度综合实力突出中外合作院校”。

校友是璀璨明珠,是品牌大使,是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宝贵财富,是商学院与世界连结的重要桥梁,更是商学院的骄傲。从五湖四海来,又到天南海北去,中国商学院MBA项目校友为中国商学院的发展贡献了无限可能的力量。为表彰在商业领域取得卓越成就、发挥引领作用并推动商科教育发展的优秀校友,本次盛典组织颁发了“2023年度中国商学院MBA项目优秀校友奖”。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校友党艳玲荣获“2023年度中国商学院MBA项目优秀校友奖”!

聚势科技赋能,彰显商科力量。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商科教育之重要性,教育改革者、实践者之重要性,在为国为民之长远发展。本次盛典聚焦中国商科教育,表彰优秀典型,探讨发展变革,传递成长力量。分析当前形势,寻找解决方案,为推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积聚商科智慧,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创新势能。现场论道中国商科教育特色升级之路,为中国商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管理智慧与力量。

编辑:朱晨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