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 欧洲商学院 2023 年排名: 法国诺欧商学院(NEOMA Business School)排名第34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3-12-06 10:02 浏览量: 2574

英国《金融时报》近日公布了“2023年欧洲商学院”排名:法国诺欧商学院(NEOMA Business School)在欧洲排名第34位,上升了7位。该学院在法国排名第9位(保持不变)。

英国《金融时报》“2023年欧洲商学院”排名是对当年开展的若干课程进行排名的结果。今年共有90所学校入选。

2023年,法国诺欧商学院(NEOMA Business School)在以下课程中排名靠前:

管理硕士--Grande Ecole课程:欧洲排名上升6位

高级工商管理硕士:欧洲排名上升16位

定制高管教育课程:欧洲排名上升5位

院长Delphine Manceau说:“这一结果反映出,在最新的《金融时报》排名中,诺欧商学院的排名稳步上升,鼓励我们继续追求我们的战略方向。”

来源:诺欧商学院

法国诺欧商学院简介

法国诺欧商学院(NEOMA Business School)由欧洲著名的兰斯管理学院和鲁昂高等商学院于2013年合并而成。诺欧商学院为全球同时拥有AACSB、EQUIS和AMBA三大认证的顶尖商学院,NEOMA商学院在全球超过127个国家拥有超过72000名毕业生,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商业领袖和企业家。

零售管理硕士项目概况

作为一所世界知名的商学院,诺欧商学院与世界上300多所著名大学有教育合作关系。在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法国诺欧商学院联合举办了法国诺欧零售管理硕士项目,是经中国教育部于2006年9月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文号:MOE11FR1A20060140N),属全国首家零售管理专业硕士项目。

作为全国首家,该零售管理硕士项目弥补了我国零售管理领域专业教育和专业资格认证的空白。同时,本项目也长期为中国企业输送了一批批经过系统学习的高级管理人才,帮助企业更好地提高自身竞争力,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

法国诺欧零售管理硕士项目引进国际先进教育理念,积极倡导问题导向型教学模式,项目课程不仅与国际接轨,同时也根据中国零售现状进行合理创新,符合中国市场特色。课程均采用理论结合案例的教学模式,帮助学生在实践中掌握企业管理所需的应变和决策能力。

法国诺欧零售管理硕士项目不需要参加全国硕士联考,入学需要通过项目笔试及面试考核;学制两年,周末集中授课,中方课程采取中文授课,法方课程采取英文授课且全程配有翻译。每年招收两期学生共100人。学生修够学分,并通过毕业论文及答辩,经法国诺欧商学院学位委员会评审合格后,可获法国诺欧商学院零售管理理学硕士学位证书,并且可获得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

(学位证书样本)

(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样本)

师资队伍

项目由中、法两国著名专家教授共同完成教学。两校每年都会选派优秀的教授或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企业高管在项目中授课,法方教师承担60%的课程,其中80%都在学校和企业中担任双重职务,具有丰富的理论水平、实践经验和教学能力;中方教师承担40%的课程,其中90%来自于对外经贸大学,10%来自于国内其他知名高校。他们能够很快把学生带到学科研究的最前沿,培养社会经济发展所需要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学制、教学方式及课程设置

本项目学制两年,全部教学在中国境内完成。周末集中授课,中方课程采取中文授课,法方课程采取英文授课且配有翻译。本项目共24门课程,包括中方10门课程、法方14门课程以及毕业论文写作和答辩。

中方课程包括:特许经营、组织行为与管理、市场调研、品牌营销与管理、谈判技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项目投资与管理、国际投资与合作、数字营销、供应链管理。

法方课程包括:全球零售业概况、零售战略、零售领导力、零售金融、零售市场、企业社会责任、空间技术管理、消费者行为学、客户关系管理、产品创新、国际零售、成本核算与绩效管理、研究方法论、商业计划。

零售管理硕士报考条件

1.不低于法国诺欧商学院在法国的招生标准;

2.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认可的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或经教育部认证的国际同等本科学位证书;

3.就职于零售行业或任职管理岗位的在职人员,或其他行业负责零售相关业务的管理岗位在职人员,且具有三年(含)及以上工作经验;

4.具有一定的英文水平,且通过项目笔试及面试考核;

5.报考本项目的申请者,需能够保证面授课程出勤,并签署承诺书。

零售管理硕士申请材料

(1)入学申请表(Word、PDF文件各1份)

(2)个人简历(中、英文各1份)

(3)自荐信一封(中、英文各1份)

(4)推荐信两封(两位推荐人,每封推荐信中、英文各1份)

(5)大学成绩单(中、英文各1份)

(6)身份证原件扫描件

(7)本科毕业证原件扫描件

(8)学位证原件扫描件(取得海外学位的申请人,需同时提交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证书)

(9)本科阶段学信网证明(中、英文各1份)

(10)护照首页扫描件(有效期不能小于6个月)

(11)照片(一寸近期免冠彩照电子版)

学费标准

报名及资料审核费:人民币1,000元/人(不予退还)。

学费:人民币209,600元/人,分两次缴纳,第一笔110,000元,第二笔99,600元。

诺欧零售管理硕士优秀学员感言

丰一斯

非常荣幸能够加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法国诺欧商学院合作办学的零售管理硕士项目,让我拥有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并且荣幸地获得了一等奖学金。这是我学习过程中非常宝贵的荣誉。

这次的学习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多元文化背景下的学习体验。要感谢学校在课程设置上的国际化。在学习期间,我有机会接触到来自中国、法国和世界不同国家的知名教授,他们带来了丰富多样的教学方式和文化视角。使我深入了解了全球零售业的最新趋势、市场策略以及中国企业国际化经营的关键要素。这种全球化的教学环境极大地开阔了我的视野,提升了我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全球商业意识。

其次,要感谢G22班级和小组同学,他们都是来自不同领域的精英,他们的每一次分享和小组配合都能从思维方式、工作方法、行业经验上带来珍贵的学习机会,让彼此共同进步。

同时,要感谢班主任马老师,不仅在疫情期间统筹安排好各项课程,在个人成长、思想教育、学习发展方向上也给予我们充分的指导。让我们在人生道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2年的学习旅程丰富而精彩,让我结识到有着共同理想的同学们,让我在专业知识上获益匪浅,让我深刻理解到了多元文化和国际化的重要性。这些宝贵的友谊和经历将伴随着我们的一生,也为我们在今后事业发展上取得更大成就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再次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培养。在这个新的起点上,我充满希望和憧憬,愿与所有校友一同努力,互相支持和鼓励,自我实现,共同建设更加美好、和谐的社会。

诺欧22班 丰一斯

诺欧零售管理硕士优秀学员感言

刘建敏

我在长期的工作中,形成了固有的思维模式和观念。希望通过系统的学习来增加知识储备,拓宽视野和思维模式,提升自己的核心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于是在工作10多年后,又回归系统学习,有幸成为诺欧22班的一员,结识了来自不同行业,但志同道合的52名同学们。在这两年的学习过程中,自己收获多多,成长多多。两年的学习时光转瞬即逝,但学习过程中带来的收益对于我来说确实受益匪浅。

首先,学有所得,融会贯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法国诺欧商学院的零售管理硕士项目各学科课程教授们教学专业且认真,耐心,细心。中方和法方教授们通过不同形式与我们分享最新的行业研究趋势、管理理念和案例分析,为我们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料,既有理论知识,又有教授们对特定行业的深入研究和独特见解。课前需要预习学习资料,课中PPT展示和激烈研论,课后各种形式的作业。让我们将理论结合实际做出相应的解决问题方案。

其次,团队合作,未来可期。我有机会获得法方奖学金,这是对我个人和整个小团队合作成果的肯定,以及对我们曾一起熬夜完成课前预习,课中认真听讲、发言和讨论,课后认真完成满意作业,一起奋斗结果的检验。这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最的不足的地方,我会把这种荣誉变成一种鞭策,我希望我一切从零开始,“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不断丰富自己的修养,拓展自己的思维,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再接再厉,不断地追求,不断地完善自我。用青春续写希望,用汗水成就梦想,用铿锵的脚步奏出生命的乐章!只要微笑着勇敢向前,坚信未来的生活将会无比精彩!

最后,我们继续秉承"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继续前进。再次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法国诺欧商学院的全体教授悉心指导!感谢诺欧22班每位同学美好遇见和一路前行!感谢我的家人鼎力支持!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前程似锦!

诺欧22班-刘建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硕士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经教育部批准,1991年起陆续开办,先后举办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国巴黎第一大学企业管理硕士项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国诺欧商学院零售管理硕士项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项目。累计培养几千名各级企事业单位高级管理人才。

无须统考,周末授课。

学生符合条件毕业后可获得国外硕士学位,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学位认证。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外合办硕士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