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参加2023年AACSB亚太区年会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3-12-05 10:48 浏览量: 2460

2023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AACSB)主办,日本同志社大学承办的2023年AACSB亚太区年会在日本大阪举行,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亚军、组织管理系系主任郑刚副教授应邀参加。

本次年会由2场主题报告和14场平行研讨组成,汇聚了来自亚太地区70余所商学院(管理学院)的近200名高校与企业代表,围绕“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创新与企业实践”“产学研结合”“教育多元化与公平性”“领导力建设与引领”以及“学生学习与课程创新”等商科和管理学科的学术前沿问题分享深刻洞见与实践经验。

主题报告环节,马来西亚亚洲商学院院长Sanjay Sarma教授、日本大金工业株式会社技术与创新中心高级工程师Shuji Itatani以“人工智能:朋友而非敌人”为主题发表演讲,指出商学院(管理学院)应当顺应科技发展趋势,灵活应对多变影响;印度大诺伊达港比尔拉管理技术学院主任 Harivansh Chaturvedi教授、马来西亚理工大学阿兹曼哈希姆国际商学院院长Rosmini Omar教授以“勇敢引领”为主题,共同探讨了国际认证与商学院发展引领的新趋势。

经验分享与座谈环节,刘亚军向AACSB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ily Bi、亚太区首席执行官Geoff Perry、东亚区负责人徐国栋,以及部分中国高校参会代表们介绍了我院发展特色与AACSB认证情况,并就基于国际认证,如何充分发挥认证对整体人才培养的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开展未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AACSB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ily Bi,亚太区高级副总裁Geoff Perry及东亚区主管徐国栋对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在推进AACSB认证过程中所做的积极努力表示高度认可,以证书颁授仪式对学院通过AACSB认证表示热烈祝贺。

AACSB亚太区年会是亚太地区商学院(管理学院)了解认证趋势、交流实践经验和分享前沿观点的高端平台。目前,亚太地区AACSB成员院校已超过400所,为全球商学教育的创新发展提供了“亚太经验”与实践支持。管理学院积极推进AACSB认证,于2013年成为AACSB会员,2017年启动认证,2023年4月完成现场访视评审工作并于7月获得认证,成为全球顶尖6%获得该认证的商学院(管理学院)之一,并成为西北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AACSB、AMBA、BGA三大认证的管理学院。学院将继续主动对标先进,强化特色发展,推进国际认证,充分发挥积极社会影响,为亚太地区商学教育和管理学教育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