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传统,变革创新,智享未来! ——河海大学MBA、MPAcc同学上海研学行

河海大学商学院
2023-12-05 09:58 浏览量: 2608

2023年12月2日,河海大学商学院组建了一支由MBA、MPAcc组成的学生队伍,在市场营销系张钰老师和MBA教育中心主任助理蒋俊舢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上海站的研学之路。

第一站:云知声(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上午,研学之旅的第一站来到云知声(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受到了陈吉胜总经理的热情接待。

陈总向我们介绍了“云知声”的三大AI产品体系:AI医疗、AI营销和AI政务平台。“云知声”作为国内首家永久免费的语音平台,基于面向人工智能领域的超算中心,构建语音技术、深度学习算法、大数据、芯片能力的全栈AI技术体系,结合云芯一体化产品思路,在智慧物联和智慧医疗等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

陈总还向我们介绍了“云知声”获得“2022年上海市重点服务独角兽企业”荣誉,其企业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专注于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世界顶尖智能语音技术等,且在中国很多大城市均设有分公司,估值超百亿。

与公司高层交流的座谈会上,陈总全面介绍及专业解析了语音智能产品的设计研发、创新发展等方面,其对国内的市场竞争、技术壁垒等也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和意见。互动环节,同学们与公司高层进行了有序互动,从产品到市场、研发到生产、运营到管理、商业模式到价值输送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深度交流和学习。

通过此次参访和交流,同学们熟悉了以研发为主的企业大致是怎样的运作模式和发展思路,并加深了大家对语音人工智能领域的了解,拓宽了对AI领域的认识。

第二站:上海和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下午,研学队伍来到上海和盛实业集团,它是一家产教深度融合的科技产业集团公司,业务涵盖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含生物制药)、智慧教育、AI智能制造、文创消费等领域。

河海大学校友、CEO韩涛热烈接待了来访的师生。他带领大家参观了和盛的光电实验室以及集团总部,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投资理念。

在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到整个互动环节中来。韩总则分享了公司投资哈利波特周边文创快闪店的成功案例以及和盛集团前沿职业教育的培养体系。他说道:“选择投资的公司时,最先看重的就是创始人和他的创业团队,然后再是公司的主营业务,即何种赛道,最后则是公司的无杠杆要求。” 同学们对此观点纷纷赞同。

结束时,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经历丰富了学习生活,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我们也深刻地认识到纸上得来终觉浅,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才是“读书有用”的写照。在企业追求自身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只有持续发挥和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在激烈的红海竞争中迎接挑战,把握机会主动出击,以达到增加市场占有率和提高营业收入的目的。

此次研学之旅的参访交流活动,学校为同学们创造了与企业高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类的科创型企业的浓厚兴趣,大家受益匪浅,深感学无止境,不虚此行;也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人工智能不是未来,而是现在!它不应成为人们投鼠忌器对未来的担忧和恐惧,而是一种文化、一种智慧的体现。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河海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