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引领,湖南大学MBA校友会起航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12-05 09:45 浏览量: 2546

校友情殷切,麓山枫正红。

12月2日下午,2023 湖南大学MBA历届班长峰会暨“麓商科创”论坛在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出席并致辞。

曹升元讲话

曹升元代表湖南大学对校友回校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和学院历史发展,高度肯定了湖南大学 MBA 教育办学30年来培养了一大批工商界和政界精英,服务于不同时期的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推动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学院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优化布局,凝练方向,突出特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上升,学科整体实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在全球商界影响深远。

杨智作报告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智作学院发展报告,围绕学院发展现状和未来战略,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表示学院正全面推进开放式、国际化、科技化、实践化的商学教育,培养新时代经世致用商学领军人才,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助推地方经济建设和校友企业发展。

领导和嘉宾启动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刘喜东向MBA 校友联谊会筹备组全体成员授旗,正式启动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会 MBA 校友联谊会筹备仪式。

刘喜东为筹备组授旗

院校友联络办主任蔡艳萍主持峰会。专业学位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陈立勇回顾了MBA30年发展历程与现状。校友联络办副主任蔡胜介绍了MBA 校友组织概况与展望。筹备组负责人、1994 级 MBA校友、中钢智能董事长岳俊峰介绍了校友联谊会筹备相关情况。2007级MBA 校友、湖南大学长沙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建雄作为班长代表,预祝校友联谊会顺利成立。

岳俊峰介绍筹备情况

陈建雄发言

随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湖南大学数字社会与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马超群作《数据要素价值化与数字经济》主题分享;1996 级 MBA校友、湖南省政协常委、远景智库院长北冰作《建设湘江科创走廊 打造“三个高地”核心竞争力》主题分享;1984级工业外贸和2004 级 MBA校友、湖南大学长沙校友会会长、澳优乳业创始人颜卫彬作《驾驭企业生命周期 实现经营与时俱进》主题分享。

马超群作分享

北冰作分享

颜卫彬作分享

圆桌论坛

在“麓商科创”圆桌论坛上,岳俊峰、北冰、颜卫彬及2014级MBA校友、财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刘天学作为嘉宾,对科技创新、区域发展、企业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专业学位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万炜主持论坛。

湖南大学校友工作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李劲松,发展联络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恩军,新天地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奉明、湘西自治州州委二级巡视员沈世锋、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湖南分所所长刘智清等MBA校友代表、历届班长,学院师生代表等200多人参加峰会暨论坛。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