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经管学院师生赴金风科技参访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12-02 10:54 浏览量: 2759

2023年11月24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30余名师生在院长助理迟巍带领下,走进位于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的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科技)进行企业参访。金风科技集团高管、管理与科技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周云志等出席活动并进行分享。

金风科技以“生态引领可持续发展的清洁能源产业模式(EOD+ENERGY)”为核心,致力于构建“可持续·更美好”的未来社会能源基础,在能源开发、能源装备、能源服务与能源应用领域提供可信赖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帮助城市与企业满足经济、生态与社会责任综合可持续发展需求。

金风科技亦庄智慧园区是集可再生能源、智能微网、智慧水务、绿色农业和运动健康等功能于一体的可感知、可思考、可执行的绿色园区生态系统。园区内布置有“大风车”叶片雕塑、座椅、室外会客室以及智能储物柜等,叶片回收一直是风力发电的难题,师生为风车以这种方式回归生活,以及叶片回收的创新思路点赞。

在金风科技的全球展示中心,学院师生一行充分了解和体验了直驱永磁发电机组和中速永磁发电机组发展的最新进展及多种风况环境下的典型案例、数字化风电场规划设计平台、数字化运维解决方案、模拟风电场、智慧水务处理等新能源技术。

参观现场

通过零碳展厅、能源运营中心和Bonus150kW 风力发电机组的工厂现场,师生一行透过“双碳能源转型专家”的视角,清晰了解了一整套成熟的能源聚合的业务逻辑、金风零碳能源运营服务的核心产品和能力,以及零碳解决方案覆盖全行业的成功实践案例,感受到金风科技的创研基因在负荷侧产品和服务中的延伸。

在深度交流环节,同学们就产品、客户定位、智慧化应用、金融科技应用以及全球化战略等问题,与金风科技高管团队展开了热烈的沟通与交流。金风科技高管团队不仅向同学们介绍了行业知识和洞见,同时还分享了他们个人的成长经历和职业发展反思。无论是从行业发展、产业金融、行业技术抑或是职业发展等方面,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座谈现场

我国风电发展正迎来关键的拐点,既蕴藏着无限可能,也凸显出一系列问题,给可持续发展提出新的内涵和更高的要求,同时也为业界带来挑战。金风科技积极拥抱这一变化,勇于探索新技术与模式,与清华经管学院注重培养学生探索精神的理念相契合。

本次参访金风科技,是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走进产业·探索职业”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有助于培养学生在商业领域中勇于创新、不断追求进步的探索精神,也有利于向国家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输送人才。未来,中心将从职业发展的角度,继续加大产业引导力度,带领学生深度走进相关产业,积极探索各个实体行业的发展。

金风科技风电产业集团研发中心平台技术团队专家潘伟平、金风科技集团技术规划团队专家石亦平、金风科技金融业务单元/风险管理部部长马青松、金风科技培训项目经理刘娅以及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相关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合影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