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突破与自我重塑:香港中文大学MBM2023届毕业生报告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
2023-11-29 17:51 浏览量: 2625

作为中国最卓越的创新型管理学理学硕士项目之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理学硕士项目立足湾区生态、紧跟经济发展趋势、面向学术及实践前沿,以金融+管理+产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秉承“让创业者更懂管理,让资本更懂产业”的课程主旨,为粤港澳大湾区及中国乃至全球培养了众多优秀的复合型管理人才,得到学生、雇主和第三方评价机构及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高度认可。目前项目已有五届校友、在读生,正逐渐成为极具有竞争力的商管类学位课程。

2023届毕业生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理学硕士MBM项目的第三届毕业生,他们勇敢迎接了在全球新冠疫情背景下的求学之旅。尽管全球经济动荡,他们仍然坚定追求个人目标,毅然面对各种挑战和不确定性。根据本年度毕业调查显示,毕业生们:

欢迎阅读MBM2023届最新毕业生报告。

MBM2023届毕业生总人数108人,其中包括投资管理方向毕业生57人,创业管理方向毕业生51(综合管理方向本届暂未开设)。

报告参与调查者情况:整体反馈率92.6%,其中薪酬反馈率85.42%(考虑部分行业的薪酬保密机制,毕业生在调查中可对此保密,不予以反馈)。

深圳是一座创新且充满活力的城市。在这个激发创意的城市和MBM的课堂中,一群平均工作年限超过13年的学生能够沉下心来,虚心求教,认真学习,实属了不起,为你们感到骄傲。

唐杰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事

深圳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

1/金融行业占比38%,并高度覆盖行业各细分领域、机构各职能部门。对比2022年毕业生的行业构成,金融行业的比例稳定在1/3左右,即每年有30多位金融行业的学员选择MBM项目并顺利毕业,MBM“金融+管理+产业”的培养模式已经得到行业内优秀人才的认可。

2/多元化产业占比近60%,涵盖战略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及传统产业。MBM项目充分利用大湾区的金融与产业优势,吸引了不同行业和专业背景的优秀人才。这样的多样化行业分布,不仅拓宽了学员的视野和思维方式,也促进了不同行业、不同专业的深入交流,为学员提供了跨界、转型与创新的机会。

3/MBM毕业生中不乏各行各业的精英和领军人物,他们用自己的才华和努力,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行业翘楚的加入不仅为MBM项目增添了荣耀,他们的成功经验和丰富资源也为毕业生和校友提供了宝贵的交流与合作机会。

MBM项目的同学在人生的这个阶段选择沉下心来重回校园继续学习,是一次对自我的价值投资,用学习和思考带来价值变现,让人生更快乐,更有成就感。

王丛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协理副校长兼逸夫书院院长

管理学理学硕士MBM课程主任

MBM项目强调商管教育和博雅通识的融合,致力于引导学生培养正向长期主义的价值观,并塑造谦卑、善良和正直的品格。在职业生涯发展的关键阶段,MBM毕业生无论是专注于当前工作领域的深耕,还是勇于挑战转型,都展现了他们在自我突破和终身学习道路上的重要坚守和实践。

毕业调查显示,

66%的毕业生实现职业发展重要突破。MBM项目提供了金融与产业多元化学习的环境和资源,这是推动职业发展最为强有力的因素之一。投资管理方向的毕业生通过系统的金融学习建立了全面的金融框架,而丰富的产业分享则为他们提供了深入了解产业的宝贵机会。创业管理方向的毕业生通过全面的商管教育课程体系,成功弥补了个人专业上的短板,提升了宏观视野和整体格局,全方位地提升了综合管理认知能力。这为毕业生在职场上获得更广泛的发展空间和更多选择机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45%的毕业生逆势实现薪酬增长。2023年国内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受到全球疫情大流行和全球经济动荡的整体冲击,部分行业和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负面影响,员工薪酬增长空间受限,裁员或降薪的消息屡见报端,即使在这样相对寒冷的人才市场中,仍有45%的毕业生报告了薪资的整体增长。而在暂不方便告知薪酬涨幅及薪酬暂无增长的55%毕业生中,仍有16%的毕业生报告了下属管理团队规模的增长,凸显了MBM项目毕业生出色的市场竞争力。

95%的毕业生反馈,就读MBM对其在职业和事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MBM毕业生通过个人努力和两年学业的积累,保持着积极的心态和职业发展上的坚实优势。

两年的MBM学习,不仅是知识的汲取和能力的提升,更是一次内心的觉醒和潜能的激发。在这段时间里,毕业生们打开人生新格局,拓展视野和胸怀;在人生的关键节点,获得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前行的能量;他们与优秀的伙伴同行,相互激励和共同成长。毕业生们所收获的进步和成果不仅仅在于此刻的成就,更在于未来的潜力和机会。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硕士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