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荣获2023年中国研究生管理创新赛全国总决赛(MBA组)一等奖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11-29 10:19 浏览量: 3028

11月25日,为期两天的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大学圆满落下帷幕。全国共有256所学校的2122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本次大赛,其中MBA组164所学校997支队伍,其他研究生组208所学校1125支队伍。经过初赛、复赛激烈的角逐,北京邮电大学“维恩”团队以优异的成绩晋级决赛,并且凭借其创新的管理理念、出色的团队协作和严谨的学术研究,荣获了MBA组全国决赛一等奖。

“维恩”团队成员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是目前我国唯一被政府认可和指导的专门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赛事。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于2023年正式成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作为学术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承办,本次全国总决赛由上海大学承办。

本届大赛旨在引导我国相关学科研究生关注经济管理实际问题,通过大赛考察参赛队伍的企业经营管理、企业经营分析、企业经营决策以及成本核算等商业素养,检验并提高运用学科理论和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在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下,面对多个竞争对手,科学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达成企业的战略目标,并能正确使用决策分析工具,进行管理量化分析和科学决策的综合能力。

在经管院专硕中心的支持下,在张静老师和陈文晶老师的指导下,北京邮电大学MBA“维恩”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的MBA组的现场总决赛。“维恩”团队由三位同学组成,他们分别是倪任宏、闵瑞桢、刘颖菲。他们的口号是:“齐心协力,永不言弃,维恩小组,所向披靡”。在决赛中,他们展现了出色的团队合作、分析判断和决策能力,以及对市场变化的敏锐洞察力。最终成功获得决赛一等奖。

“维恩”团队参加决赛现场

获奖证书

除了参加现场总决赛的“维恩”团队荣获一等奖以外,学校其它参赛团队也荣获了多项大奖:

钟灵毓秀团队(刘慧、王永强、廖俊)荣获二等奖,指导老师张静、霍煜梅;

周杰伦团队(董艳、李灿、张焕然)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张静;

创E忠梁团队(皮忠瑞、李艺、王国梁)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张静、霍煜梅。

在此特别感谢经管院万岩、张静、霍煜梅三位老师作为本次大赛北邮赛区的常驻指导老师,期间组织校内选拔赛并多次组织答疑课,参赛队伍有任何疑问均可直接对接交流,同时祝贺指导老师们硕果累累!

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还加深了对管理理论知识的理解。他们表示,将在未来的学术研究中继续努力,为企业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邮电大学在此次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彰显了学校在管理学科领域的雄厚实力和领先地位。学校始终关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术活动和竞赛,以拓展知识面,提高实践能力。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邮经管院专硕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