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郑文全应邀出席2023年度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11-29 09:57 浏览量: 5041

近年来,科技成就灿若繁星,创新成果熠熠生辉,数字经济、数字技术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为中国高等教育的数字化转型注入了葳蕤蓬勃的生命力和无尽的想象空间。科技决定未来,教育关乎发展。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上,向“经济水平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商科教育改革作为我国当前高等教育中的重要改革环节,将继续砥砺前行,在日新月异的时代发展之下谱写新的华丽乐章,为中华名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的创新力量。

经年筚路蓝缕是为商科教育的持续进步,长久栉风沐雨是为济济人才的尽心培养,坚持砥砺奋进是为新时代下的国富民强。为共同探讨中国商科教育的未来发展,分享最新的教育理念和实践经验,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将于12月11日在北京召开。

届时,多位来自政界、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专业研究机构、教育媒体及在教育改革道路上砥砺前行的先行者等相关人士将齐聚一堂,通过主题分享、论坛对话、重要访谈等多种形式,为中国商科教育的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郑文全应邀出席参加论坛Panel对话环节,为中国商科教育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嘉宾介绍

郑文全,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辽宁省特聘教授,辽宁省百千万工程“百人层次”,辽宁省高校优秀科技人才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和教育部课题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5项,主持其他省部级课题10余项;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辽宁省首届哲学社会学科优秀论文一等奖、辽宁省优秀博士论文等奖励10余项。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管理学》主持人。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简介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正式成立于1994年5月,其前身是始建于1952年的东北财经学院的商业经济系和计划统计系。经过几代工商人的不懈努力,学院现已拥有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公司治理和技术经济及管理5个博士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物流管理、公司治理和技术经济及管理6个学术型硕士点、MBA和EMBA项目;以及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和物流管理4个本科专业,业已形成“本-硕-博”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

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学科评估结果为A-,位居全国5%-10%行列,这标志着工商管理学院的整体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已经跻身于国内一流管理学院的行列。

秉承东北财经大学“博学、济世”的校训,沿循工商管理学院“砺才弘商、格物致用”的理念,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各项事业已初见成效。在传播、应用知识环节,学院已经形成了基础扎实、专业宽厚、适应性强的办学风格和培养模式,培养出三千多名本科生、近万名硕士生(MBA/EMBA)、博士生,并为数万名在职人员提供了专业培训——这些优秀学子遍布于祖国各地,奋斗在政府、企业、教育、科研等各个岗位,已经或正在成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现代化管理的骨干与中坚。在创造、应用知识环节,学院已经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千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百余部,承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科技部及其他省部级课题百余项。在不断追求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的工商管理研究与教育过程中,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科体系逐步完善,师资队伍日益壮大,学术交流日渐广泛,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新世纪,工商管理学院将继续实施“教学立院、科研强院、和谐办院、人才兴院”的战略,进一步完善工商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学院科研、教学、师资与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国际化。

编辑:杨怡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