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吴海涛应邀出席2023年度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11-27 17:55 浏览量: 9694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国际秩序分化重构、科技浪潮风起云涌。中国商科教育历经三十余年的砥砺奋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才之成出于学。教育之重要性,教育改革者、实践者之重要性,在为国为民之长远发展。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历经千帆的中国商科教育正以创新为引领,以科技为驱动,谱写时代的新篇章。

聚势科技赋能,彰显商科力量。为凝聚发展共识,共商行业未来,助力商科教育拓思路、明路径,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将于12月11日在北京召开2023年度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

届时,多位来自政界、教育界、专家学者、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专业研究机构、教育媒体及在教育改革道路上砥砺前行的先行者等相关人士将齐聚一堂,通过主题分享、论坛对话等多种形式,分享最新的教育理念和实践经验,共同探讨中国商科教育的未来发展,为中国商科教育的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吴海涛应邀出席,将参加Panel对话环节,为中国商科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吴海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曾任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民委优秀中青年专家、湖北省青年英才,兼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城乡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湖北江汉减贫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吴海涛教授所领衔的“贫困治理效果评估机制研究”研究团队入选2018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近年来主要围绕农村贫困治理、农户经济行为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国际合作项目(3项)以及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各类研究课题2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China Economic Review》《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Asian Economics Journal》《中国软科学》《中国农业科学》《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中国农村观察》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贫困动态性:理论与实证》等各类专著7部。研究成果曾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以及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等部省级奖励6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项目介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学校由陈毅和邓小平创办于1948年,目前形成了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哲学、教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和交叉学科等11个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秉承“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打造以财经、政法为特色,人文底蕴深厚的人文社科类一流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全国第二批举办MBA教育的院校,1994年开始招收MBA。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作为MBA教育的主管学院,秉承“立足中南,面向世界,成为经法管融通的一流商学院”的愿景,以“创造商学新知,贡献商业智慧,培养商界精英”为使。

MBA教育以会计学、金融学、财政学、民商法学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师资为基础,围绕每一门核心课程构建了20个虚拟课程教研室,从全校相关领域优选教师团队,保障了MBA教育师资质量。

MBA项目整合了学校“经、法、管”优势学科资源,设计了独特的课程体系,除了工商管理核心课程外,突出“经、法、管”领域的特色内容,教学中通过案例教学、团队项目、企业调研突出“经、法、管”知识的融合,培养财经与政法融通、专业与责任并重的复合型高级工商管理人才,影响和引领中国商业文明。

2011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顺利通过全球三大商学院认证之一的AMBA国际认证﹙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认证,成为大陆地区第七家AMBA国际认证会员。2014年和2019年分别以优秀成绩通过AMBA认证复评,办学质量获得国际认可。2019年,工商管理学院与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SREEN)联合创建“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合作示范基地(财经类院校)武汉基地”,打造创新创业与可持续发展MBA教育。2021年2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正式通过BGA本硕博国际认证(金牌),成为了全国第4所AMBA&BGA双认证院校。学院2023年提交的AACSB初次认证报告已被AACSB专家委员会正式接受,正在进行AACSB认证持续改进阶段。

编辑:朱晨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