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招生 | 2024年南京师范大学全日制会计(MPAcc)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

MPAcc中国网
2023-11-25 17:44 浏览量: 2234

学校:南京师范大学

专业:全日制会计专硕(MPAcc)

用于接受全国统考的招生计划数:≥34人(招生简章数60减去推免生实际接受数26)

特别声明:部分不负责任的自媒体公布的我校会计专硕已接收的推免生接受数为60多,这为错误信息!准确信息是:2024级会计专硕推免生实际接受数为26;报名考生也可通过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和研究生报名官方系统查阅用于招考的计划数。

学校简介

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江苏省共建高校。学校的主源可追溯到1902年创办的三江师范学堂,是中国高等师范教育的发祥地之一。学校拥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1个、国家重点学科6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3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14个,“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9个。会计(MPAcc)专业学位设置在金陵女子学院。金陵女子学院成立于1987年,是南师大的第一个二级学院,学院设有会计学、财务管理等本科专业,已有六千余名毕业生。学院现有教职工61人,在校学生一千余人。学院设有会计学、会计等5个硕士点。学院多位博士生导师在南京师范大学在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下招收公司金融方向的全日制博士生。

近年来,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结合学院改革发展方案和“十四五”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推进“南师会计振兴行动”,聘请财政部“全国会计名家”——杨雄胜教授担任金陵女子学院特聘院长、会计学科特聘教授,聘请“全国会计名家”——李心合教授担任财务学首席教授;聘请陈箭深教授担任审计学首席教授,实施了一系列会计学科发展的计划。实施南师会计振兴行动两年多以来,南师会计形成了一批重要成果,培养了一支团结、奋进、具有使命担当的研究团队,为南师会计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学位点现拥有教授6人,其中“全国会计名家”2人、博导4人。另有副教授10多人等近20位研究生导师,所有导师均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主持过或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各类国家级科研项目多项。

01培养目标

本学位点秉承学校“厚生”精神,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通过“强素质-固基础-重能力”的培养路径,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思想品德和会计职业道德、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深刻的政策理解能力和敏锐的职业判断能力,具备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能胜任大中型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和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会计人才。

02学制与招生计划数

学制3年,学习方式为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

2024年会计(MPAcc)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计划数为60(最低数),其中实际接受推免生数为26,用于接受统考的招生数为不少于34。

03初试与复试

(一)初试

初试方式包括:全国统一考试、推荐免试(教育学、历史学、社会学、文学、外语、管理学、经济学等大类下的专业以及其他专业可跨专业报名)。

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初试具体科目见下表。

(二)复试

复试录取工作按学校统一安排进行。复试科目及参考书目见下表。

其他未尽事宜,详见《南京师范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金陵女子学院》和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官网(http://grad.njnu.edu.cn/)。

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报考南京师范大学会计(MPAcc)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师大金陵女子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